警界爭議》趙介佑案民進黨想快刀斬亂麻 葉毓蘭疑松山分局滅證風波是有人下指示

警政人事

近日台北市接連發生社會矚目的治安案件,先有松山分局被砸壞電腦卻疑似刪影片滅證,後有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兒趙介佑涉毒反向北投分局興師問罪。在外界一陣譁然下,民進黨政府快刀斬亂麻,不只火速拔除松山分局長林志誠,也旋即開除趙介佑黨籍。

雖然民進黨火速止血,開除趙介佑黨籍,不過趙的過去行徑也一一被拿出來檢視。國民黨立委鄭麗文29日於臉書表示,趙介佑能透如此囂張,是因背後有家族和英系大將總統府國策顧問黃承國撐腰,就連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也得聽趙介佑的。

鄭麗文:吳怡農也得聽趙介佑的

鄭麗文表示,趙介佑家族在民進黨台北市黨部的影響力比想像中還大,依據民進黨黨章,每個黨部設有執委會與評委會2個重要運作組織,趙介佑的姑姑趙心瑜為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執行長,是黨部運作真正處理的執行者。趙介佑的父親趙映光,則為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是黨部紀律懲處者的領頭。

鄭麗文說,趙介佑在2016年任民進黨台北市黨部黨代表,2014年擔任「選舉對策委員會」委員,掌控台北市所有民進黨籍參選人的生殺大權。且趙介佑29歲就在幫派裡混超好,前科累累、進出派出所對他而言是日常,趙介佑對於自己參加幫派一事毫不避諱,多次在個人臉書或Instagram上表明兄弟情,並數次公開上傳持有刀械、聚賭、探望介提犯人等照片,視法律和檢警為無物。

鄭麗文質疑,趙介佑在最近一次毒品案中拿到其他人的筆錄,難道沒有串供之虞?

松山分局黑衣人事件持續延燒

除了趙介佑事件,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黑衣人事件也持續延燒難以落幕,目前警政署長陳家欽已經告知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應該自己交出手機,讓刑事警察局鑑識還原並調閱通聯,必要時自願接受測謊,以昭公信。

對於松山分局發生滅證警紀風波,及被質疑警方有受到民代施壓等情事,即將退休的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今天晚間也主動親上火線說明,表示台北市警局絕無包庇,若未來偵辦全案的台北地檢署認為需要,他也願意將他和分局長林志誠等人的手機,交予檢察官調查和測謊。

對於松山分局事件,北市長柯文哲跟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也不約而同呼籲,應調查清楚再做懲處;他們並懷疑,背後可能有更高層人士在下指導棋,案情恐不單純。

台北市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日前有幾十名黑衣人闖入叫囂滋事,並砸毀電腦,沒想到卻扯出派出所刪除影片、疑似滅證的重大案件,令各界質疑警紀敗壞。

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黑衣人事件爆發後,民進黨政府快刀斬亂麻,火速拔除松山分局林志誠、中崙派出所長許書桓、副所長顏敏森職位。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9)日表示,有關松山分局的事情,雖然警政一條鞭,局長、分局長的人事都屬於警政署的職權,但出事情的時候應該先調查清楚再做處分。他強調:「不要一遇到外面『政治壓力』就隨便把人免職。」

政治介入?柯文哲、葉毓蘭籲先調查清楚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接受《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針對松山分局疑似滅證事件,她認為必定是有什麼人下了建議或指示,甚至內政部長徐國勇說中崙派出所長許書桓已符合2大過免職條件。葉毓蘭提醒徐「話別說太滿」,應先調查清楚、還原真相才對。

另針對趙介佑跟北投分局之間的關係,葉毓蘭也說,民進黨在北投的勢力雄厚,警分局裡關於組長的人事,都有民進黨的「政治介入」。

趙介佑的姑姑近日被外界點名要辭去黨職,她表示姪子犯錯責無旁貸要接受法律制裁,也希望他能重新做人。巧合的是,她也希望不要無限上綱、不要「政治追殺」,她並重申自己跟趙介佑父親趙映光都未提出辭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