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策顧問黃承國不知趙介佑涉毒?

政治新聞

民進黨趙介佑的幫派背景與犯罪惡行,在最近幾日成為媒體與網路熱議的話題,如滾雪球般愈演愈烈,也讓社會大眾看得瞠目結舌。

對於一般民眾而言,若不是因趙介佑涉毒而遭羈押的事經媒體披露,恐怕不會知道這位年輕人,憑著趙家雄厚的黨政背景,儘管在北投地區早已惡名昭彰,卻能屢屢在民進黨位居要職,儘管前科累累,依然在北投警界呼風喚雨,在北投分局「接見」入監服刑的幫派兄弟,進出分局如入自家廚房。

這些宛如電影「黑金」情節的離譜情事,一般民眾不知情,並不奇怪;但民進黨中常委、總統府國策顧問黃承國在媒體報導後,連忙發出強硬聲明「對於趙介佑個人及其行事從未過問,均不了解,完全不知道」,則令人匪夷所思。

趙介佑在2014年9月,出任「民進黨台北市黨部選對會委員」時,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正是黃承國。一位年僅20歲出頭的趙介佑,能夠參與民進黨台北市這個一級戰區的選戰策略操盤,想必定有「過人之處」,方能為主委黃承國青睞而委以重任,現今黃承國卻向社會表示「對於趙介佑不了解」,實在令人殊難想像。

猶有甚者,趙介佑涉毒,並非在2021年才發生。早在2016年,趙介佑即因服用安非他命與搖頭丸,偷走救護車,在北投毒駕並肇事傷人,遭到法院判刑確定。當時趙介佑更已貴為民進黨台北市黨部的黨代表,身為主委的黃承國豈有可能不知?如今黃承國卻告訴台灣社會,他「完全不知道趙介佑有涉嫌毒品」,簡直就是在侮辱台灣人民的智商。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曾出任「民進黨台北市黨部選對會委員」。(照片來源/趙介佑FB)

更值得追問的問題是:自稱一生對毒品深惡痛絕的黃承國,當初面對自家黨代表趙介佑吸食毒品還毒駕肇事的犯罪行為,為何毫無處置、噤聲不語?請問黃承國國策顧問:這算是哪門子的對毒品深惡痛絕?還是遇到民進黨重要的青年才俊,黃承國主委的反毒標準就轉彎?請問黃承國中常委:這不是包庇、什麼是包庇?

如果在2016年,對毒品深惡痛絕的黃承國主委,就能不護短的果斷處置涉毒肇事黨代表的趙介佑,2021年的國策顧問黃承國,又何需在醜聞弊案越演越烈之後,急忙切割,說出「對於趙介佑個人及其行事從未過問,均不了解,完全不知道趙介佑有涉嫌毒品」這樣讓人聽不下去的笑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