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介佑之亂》 國民黨轟民進黨「黑道喬事搞江湖、黑金亂政害鄉土」

國民黨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會前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疑涉毒品等刑案,引起各界撻伐,由於趙介佑涉毒品案及逃兵,重傷民進黨形象,在事件延燒開來後,民進黨已經開除趙介佑黨籍,其父趙映光也宣布辭去民進黨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一職,到了昨天下午,趙介佑的姑姑趙心瑜也宣布辭去職民進黨北市黨部執行長一職。

民進黨雖然很快地就與3趙做切割,不過至今仍餘波盪漾,國民黨今(3)日召開記者會,痛批總統蔡英文縱容黑金,綠色已然是黑金政治的顏色,並譏諷民進黨標榜的「勤政、愛民、愛鄉土」,淪落成為「黑道、喬事、搞江湖」以及「黑金、亂政、害鄉土」。

王育敏轟:蔡英文太無能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指出,趙介佑的惡行從2016年12月26日就開始,時任民進黨主席即為蔡英文,至今蔡英文也還是民進黨主席,「難道蔡英文通通都不知道嗎?妳如果真的渾然不知,那妳這個黨主席也太無能了!所以蔡英文難辭其咎!」

王育敏說,蔡英文倘若真的秉持民進黨「勤政、愛民、愛鄉土」的精神,早在2016年就該震怒,而拖到現在才震怒,並非因為她真的有理想,「如果不是媒體跟進報導,她原本還跟黃承國輕描淡寫說:『聽說你告媒體喔?』」如此戲謔輕視的語詞,凸顯蔡英文第一時間根本就不在意。

鄭照新轟:有黨證,會護航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指出「民進黨黨證無敵」,因為趙介佑目前仍是「役男」身分,他在2018年5月14日入伍在澎湖服替代役,依法應服役1年,但卻經常擅離職守,還曾恐嚇、逃逸,其囂張跋扈的行徑,為什麼都沒有受到應有的監督,蔡英文都沒有做出黨籍處分?而且趙後來還能轉調到北投區公所服役。

鄭照新質疑,趙介佑前科累累,為何可以在今年回役時繼續服替代役,甚至能申請到老家旁邊的北投區公所服役,「這是一般人可以享有的待遇嗎?」質疑民進黨證確實天下無敵,連服兵役都可以為他開方便之門嗎?

鄭照新譏諷,民進黨過往標榜「勤政、愛民、愛鄉土」,如今淪為「黑道、喬事、搞江湖」,已然失去了理想,如果蔡英文現在不站出來,那就代表她與黑道仍是「利益共生體」。

王育敏、黃子哲、鄭照新輪番砲轟民進黨「黑金政治」,呼籲蔡英文出來面對。(攝影/胡智凱)

黃子哲轟:有英系,係黑金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亦痛斥,民進黨原本主張的「勤政、愛民、愛鄉土」,如今已變成「黑金、亂政、害鄉土」,而民進黨英系也儼然變成「陰系」。

黃子哲細數:「前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是現任總統府國策顧問,他有黑道背景,也就是外傳天道盟文山會的精神領袖;而這次出事的趙介佑、趙映光也都有黑道背景;英系大弟子蘇震清之前涉嫌收賄2千多萬貪污;英系要角、立委陳明文近期則傳出幫黑幫辦理監獄增加會見。」黃子哲質疑,他們背後是不是有蔡英文在撐腰,讓他們能夠為所欲為?

黃子哲還說,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曾稱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是「渣男」,如今看來相當正確,因為吳怡農當初由趙映光陪同參選市黨部主委,「如今用完就丟,出事就切割,這等行徑確實很渣!」

吳怡農快刀斬亂麻,擬擴大排黑條款

針對外界質疑,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於5月1日晚間火速加開臨時評委會,開除趙介佑。他隔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黨內排黑條款清楚明列,若涉及犯罪組織、毒品和持有刀槍者都不能入黨,現在就是要落實做好,若有任何人發現違紀,隨時會啟動處理。

吳怡農表示,沒有人歡迎黑道和任何傷害社會的行為,排黑條款不夠嚴謹之處應重新檢視,是否要擴大對黑道背景的定義,他也認為範圍不應設限於犯罪組織、毒品和持有刀槍這3個項目。

吳怡農說,台北市黨部多數黨員都是正派人士,不希望因此事件影響到其他黨員,這是自己的責任,市黨部聲譽在自己任內受到如此大打擊,是很大挫折和教訓,剩下的任期會和大家一起重新站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