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鐘快速上菜》飛魚海鮮飯、牛排佐兩種沙拉醬

飲食生活

這兩天應該很多新竹人收到來自全國朋友的關心:

「真的有看學歷、房產才能加入的竹科媽媽社團嗎?」

煮婦不知道社團是否真有其事,但是遇過聽到我們家讀的是公立小學,直覺回覆「我們家孩子寧死不讀公小」的竹科媽媽(公小,你才公三小?)

我倒覺得這是個人的修為與智慧,與竹科媽媽沒有關係。但是竹科的確臥虎藏龍,基因好又勤奮的孩子不在少數,家有平庸兒的媽媽心要很定,例如多讀「不要用爬樹來評斷一條魚」之類的寓言故事;謹記父母十大守則第一條「不要跟別人家的孩子比較」,用自己的步調教養孩子,就會少一點焦慮,多一點樂天(?)。

好比說,小五生最近在彈鬼滅之刃主題曲紅蓮華,練了2、3個月,還是不甚流暢。左鄰右舍傳來紅蓮華的練琴聲,彷彿全台灣學鋼琴的小學生都在學這首曲子。

禮拜六一早,躺在床上,就聽到鄰居傳來流暢的紅蓮華鋼琴聲,忍不住問小五生:

「別人彈得很好耶,你要不要多練幾遍?」

「不要。這樣太累了。」

「呃,你到底喜不喜歡鋼琴啊,一首曲子學那麼久。」

「我喜歡彈琴,但不想太累。」

「你怎麼都不追求卓越啊?」煮婦講完這句話就後悔了,畢竟,小時候每年許下的新年新希望,沒有一年做到;寒暑假作業都是最後兩天踩油門趕工完成,海頓小夜曲練3、4個月還是無法一個音都沒吹錯,也常常想偷懶、軟爛,自己的人生都不怎麼卓越,又怎麼好意思要求孩子?放過孩子就是放過自己,秉持阿Q精神才能在竹科媽媽圈好好活下去(誤)。

========圖文不符分隔線=======

冰箱沒食材,從冷凍庫翻出僅存的六顆干貝、六尾蝦子,以及上周露營參加飛魚季帶回來的飛魚乾,本來想煮義大利麵,30分鐘分秒必爭、箭在弦上的關鍵時刻,才發現,家裡沒有義大利麵了!!!

急中生智,改煮燉飯,慌亂之中,以35分鐘完成今天的晚餐。

30分鐘秘訣:

1.一鍋煎牛排、干貝

2.一鍋煮燉飯

3.菜下鍋空檔,準備沙拉。

海鮮飯:

培根、蒜末、剝下來的飛魚肉炒香,米放入拌勻,放入水(米水比可用1:2或1:1.5),煮滾後,轉最小火煮15分鐘,再悶5分鐘。煮的時間與米量還有鍋子有關,若試了不夠熟,可再多煮一下即可。

沙拉:

新鮮水果,橄欖油3大匙、泰式魚露1小匙、糖2大匙、檸檬半顆

COSTCO牛小排:

用中火煎到7分熟。起鍋時間是憑直覺,不記得煎多久,基本上就是放著慢慢煎不管它,專心備其他的料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