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新北、宜蘭爆本土感染源不明案例..防疫升級 蘇貞昌視察指揮中心籲:大家該收心了!

武漢肺炎

國內疫情恐再升溫!華航諾富特危機如滾雪球般擴大,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今日將近中午時罕見視察指揮中心。

據了解,與會的不只衛福部,還有多個部會,包括教育部、內政部、交通部、文化部等都將與會。據了解,各部會被要求會中提報緊戒標準提升至2級出現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的應處預為準備。

蘇貞昌說重話要大家收心

蘇貞昌在會後表示,新冠肺炎在世界各地發生很嚴重變化,包括馬來西亞與日本,而台灣也有新的狀況,呼籲「大家該收心了!」也表示全國同胞應齊心合力嚴謹面對新疫情情況,若狀況許可應盡快打疫苗。

對於防疫會不會從目前的一級升高為二級?對此,疾管署表示,相關疫情以及防疫方向將以下午記者會說明為主。

華航諾富特飯店染疫人數至昨天擴大為35人,今天上午新北以及宜蘭都爆發確診案例,其中新北五股確診案例為本土感染源不明案例。

新北五股爆本土案例感染源不明

其中,新北的部分,根據上報報導,一名為新北市五股獅子會前會長傳出為確診案例,此名染疫的獅子會前會長沒有出國史,也與諾富特、華航機師染疫案無關聯,感染源頭仍不明,恐成社區感染破口、釀群聚感染風險。

獅子會成員今受訪指出,前會長因出現相關症狀,在群組通知大家不要出門。

此名染疫的獅子會前會長,近日因頻繁參與獅子會會長選舉及出席會長交接典禮,也活躍於獅子會成員間的聚餐,前會長確診消息傳出後,也驚動到民進黨,導致民進黨近期公投說明會緊急取消。根據信傳媒掌握的訊息,此新北五股獅子會的確診病例,為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確診案例。

宜蘭也出現確診個案

另外,宜蘭今天也傳出確診個案。根據聯合報報導,宜蘭驚傳出現一名確認案例,是羅東鎮某電子遊樂場女員工,目前還查不出感染源,經採驗其工作場所接觸者及家人,尚有一人呈現陽性反應,已匡列採檢及居家隔離。

據了解,宜蘭這名確診者日前因為發燒,呼吸道症狀,嗅味覺異常,腹瀉就診,卻一直不見好轉,醫師覺得不對勁採檢後確診,患者昨晚住院進行隔離治療,接著網路就傳出她工作場所,羅東鎮中正北路某大樓的一家電子遊戲場有員工中鏢。

電子遊戲場位於二樓,由於附近有幾家商務旅館及銀行等金融機構,人潮進出相當頻繁,今天上午清潔隊派出人車針對整棟大樓及附近環境展開全面消毒時,一度造成不小騷動。細節仍待中央統行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