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24小時3000處大消毒 確診者足跡恐不只六個行政區

防疫前線

疫情在北台灣炸開,人口最多的新北市首當其衝,確診個案足跡遍布新北,由於新北與整個北台灣是共同生活圈,新北市府決定14日起全市消毒將近3000處,並調請陸軍33化學兵支援。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現在防疫作戰方式仍是執行「堅壁清野」政策,希望找出病毒源頭、擴大匡列接觸者,並透過全民一起阻絕病毒傳播鏈,切斷感染途徑。

早上十點,新北市防疫人員於三重區街道騎樓內進行消毒作業。(攝影/趙世勳)

本土爆確診病例,足跡恐不只6個行政區

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出,蘆洲、五股、新莊等區域都有確診者相關足跡,今日上午10時起全新北市會展開大消毒,呼籲民眾同步消毒家戶常接觸的地方,全面遏止病毒蔓延。

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足跡遍布新北,市府方面請國軍化學兵支援。(攝影/趙世勳)

侯友宜一早先前往三重區六張公園視察公園遊具消毒情形,並至周邊介壽廣場、金融機構及賣場店家了解防疫整備及物資供應情形。

他表示,新北市在中央公布足跡前,針對6行政區(三重、蘆洲、新莊、中和、永和、五股)提前做好消毒工作,近期因台北萬華、宜蘭、基隆群聚爆發,範圍擴散至北北基宜桃,新北市位於中心點應進行全市大消毒防範。

14日大消毒的範圍,包括各營業場所及各機關辦公廳舍的外部道路、人行道等公共環境。(攝影/趙世勳)

確診者跑攤遍佈雙北,多位於人口最密集地段

這次新北市29區動員公所人員、里鄰長、環保志義工、守望相助巡守隊等3萬1310人,其中包括環保局防疫消毒大隊362名消毒人力;消防局協調國軍三三化兵群調派支援兵力30人、悍馬車及3.5T載重車等6輛、MDS106輕型消毒器2具、氣霧式消毒器9具。

新北市三重區公園數量多,市府調動防疫人員角落逐個消毒。(攝影/趙世勳)

如此大陣仗在三重區街道進行消毒作業,路過的民眾人心惶惶,往日早晨於公園運動的民眾,人數明顯減少許多。

病毒傳播快速,鄰近縣市都有確診個案頻出現,由於確診者足跡複雜,其中恐怕還有漏掉細部的足跡行程,侯友宜則說,新北市也不可能只有先前消毒的6行政區有足跡,寧可超前部署先落實,除了限制八大娛樂場所、網咖、電子遊戲場營業,也啟動24小時全面大清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