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釀百死》以色列軍隊攻入加薩走廊 砲火猛攻激進組織哈瑪斯

國際軍事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衝突邁入第5天,以色列軍方表示,已進入加薩走廊,對哈馬斯(Hamas)激進組織發動地面行動,從而升級對激進組織的攻擊行動。

《華爾街日報》報導,以色列軍事發言人康里庫斯(Jonathan Conricus)中校說,駐守以色列邊界的地面部隊和空軍以坦克和大砲從邊界攻擊加薩走廊的目標,他14日稍早說以色列軍隊進入了加沙地帶,但後來收回了這一說法。

康里庫斯表示,目前在邊境地區部署地面部隊,他們從那裡與加薩走廊交戰並發動進攻。

邊界聚集4千名以色列士兵

以色列軍方沒有透露更多有關行動的細節,但軍事官員說,近幾天來,邊界已經聚集約3,000至4,000名士兵,這些數字表明行動較為有限,因為全面入侵將需要更多的部隊。

地面占領行動需要大量的準備工作,需要大量的部隊。但是以色列可能沒有調動足夠的坦克、大砲和部隊進入加薩。

《半島電視台》的記者卡勞特(Safwat Al Kahlout)從加薩報導說,以色列加強圍困巴勒斯坦,加薩走廊的死亡人數上升至113人,包括31名兒童。

周四為巴勒斯坦人慶祝開齋節宗教節日的第一天,以色列的空襲導致580多人受傷。

加薩走廊死亡人數增至113人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周五早上在推特上嗆聲:「我說過,我們會讓哈馬斯復出高昂的價格,這就是我們正在做的,這項行動將持續下去。

康里庫斯說,自周一以來,以色列已經擊中了600多個哈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的武器和基礎設施的目標,並殺死30多名武裝分子。

巴勒斯坦官員說,在加薩的空襲殺死了103多人,其中包括27名兒童。以色列當局說,7名以色列平民,包括一名兒童,在加薩的火箭攻擊中喪生,而一名士兵被一枚反坦克飛彈殺死。

以色列空襲武器製造廠、情報室

哈馬斯軍事聯隊的發言人淡化以色列砲火猛烈的說詞。

最近以色列攻擊的目標包括武器製造地點、幾座哈馬斯建築物、里爾姆(Rimal)當地的情報室,營長和哈馬斯主要銀行旗下兩家分行位於里爾姆。軍方說,以色列還襲擊了一支反坦克飛彈小隊。

他說,自周一晚上以來,哈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總共向以色列發射1,750枚火箭,其中有300枚落在加薩,而以色列鐵穹導彈防禦系統的攔截率為90%。

自激進組織2007年奪取並控制加薩走廊以來,以色列和哈馬斯進行三場戰爭。而自2018年春季以來,以色列和哈馬斯也爆發數次衝突。

激進組織向以色列發射1,750枚火箭

5月10日,以巴衝突正式暴發,以色列發起新的攻擊行動,為2014年加薩戰爭以來最大規模衝突,近因是以色列政府急欲遏制邊界內不斷升級的暴力行為。長遠的歷史因素包括宗教信仰不同,猶太屯墾區分劃不清、巴勒斯坦人遭以色列官方迫遷等。

以色列軍方針對周四晚間發生的另一起事件說,有人從鄰國黎巴嫩向以色列發射了三枚火箭,最後落在地中海。雖然大家都不知道誰發射這些火箭,但是黎巴嫩有幾個團體支持巴勒斯坦。

星期四晚些時候,以色列說,他們襲擊有數十名哈馬斯軍人的軍事基地,這裡也是哈馬斯無人機計劃負責人居住的公寓。

聯合國安理會企圖平息以巴戰火

加薩走廊兩軍持續空襲行動,使得開齋節(Eid al-Fitr)(5月12日)的晨禱被取消,星期四舉行了9場葬禮。

傳統上,加薩走廊會有眾人齊聚清真寺祈禱和拜訪親友的慶祝開齋節活動,但是今年大家太害怕被空襲的砲火炸死,紛紛取消這些慶祝活動。

聯合國安理會15國原本預定13日、第三度召開閉門會議商討以巴戰爭,但當天遭到美方外交部阻擋,認為發布聯合聲明無濟於事,專門派遣官員出面調停的埃及,也無法緩解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