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元創始股東首度露臉陳情:「黃育仁非常尊重父親才會下跪」

上市公司

東元改革派的代表黃立聰、孫嬿美、劉積瑄等3人,14日赴證期局陳情,認為公司派假借疫情之名妨害股東權益,要求主管機關明察,以免上演「大同之亂」,其中,東元創始老股東代表孫嬿美首度露臉,談到「會長」黃茂雄說,「大家都是為了東元好,如果勸他有用,今天就不會站在這裡了。」

她還稱讚黃育仁「他是非常尊重父親才下跪,現在去哪裡找這種小孩。」

東元電機110年股東常會原訂於南港展覽館7樓會議廳,卻突然於5月12日重訊公告將股東常會地點更改至東元電機中壢廠,劉積瑄表示,目前委託書收購進度達成目標,東元獲得許多小股東的支持,但是否因為這樣,公司當局是否有一些小動作來阻礙股東會的進行?

東元公司派突改變股東會地點,改革派委託書收購目標達成

孫嬿美則說,疫情發生以來,中壢地區亦多有新冠肺炎確診者活動之足跡,而值此疫情加溫之際,股東會當日讓股東前往中壢廠,是否又會造成中壢廠區同仁陷入感染之風險?甚至影響中壢廠區之營運?13日已有上市公司於桃園廠區之同仁發生確診狀況,導致全廠區需進行大消毒之案例,所以,將股東會開會地點移到中壢廠,絕非明智之舉。

還有,菱光科技於4月19日以東元電機股東之身分,發函請東元電機提供110年股東常會董事選舉案之實際尺寸選舉票格式(即倍率為100%)及詢問選票分割、股東會出席報到、選票交付等一般股務事項,然東元電機於5月7日回函中不但未提供選舉票格式,甚至對於所詢事宜,均敷衍未做明確回應,此種在股東會前就對股東不友善的動作,讓人不禁懷疑股東常會當日是否又會惡意刁難股東?妨害股東行使股東權?

原始股東喊話,東元不是靠一個人就行

其中,孫嬿美是東元原始五大家族的代表之一,她身為東元三十多年的股東,對當今黃茂雄、邱純枝的作法也不完全認同,「她把帳做的很好、會計做的很好,但是,東元需要的是與時俱進。」「現在不是靠一個人、一個人為大、自己就決定了,也不知道對公司好不好。」

被問起認識黃茂雄那麼多年,既然覺得看不下去,沒有奉勸「黃會長」嗎?孫嬿美表示,「我們不是要把會長當敵人,但他好像把別人當敵人,做很多小動作,以為我們要去跟你爭,都是愛東元的,希望東元更好,你有一些東西需要改、你miss掉了,我們就會建議。」

強調都是為了東元好,黃育仁非常尊敬父親

「這不是父子倆個人問題,兒子也不是要把父親拉下來,也不是說,如果爸爸聽進」對於黃茂雄和兒子黃育仁之間,孫嬿美說,「如果說你有什麼缺點,你改,今天就沒有問題了啊,我們就是同一國的人阿。」

「而且多角化要是沒問題,外資就不會提出建議,還有如果自己就很強,人家就不會想來把你(經營權)拿走。」

孫嬿美說黃育仁也是為了東元好,好還要更好,「不是什麼背叛,一個小孩會跟你下跪,是對父親很尊敬的,如果我女兒跟我下跪,說想要做什麼改革,也是非常尊敬我,現在外面有哪一個年輕人會向父親下跪的,希望媒體不要用父子反目去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