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三級警戒》 民眾自主封城 鬧區101人煙稀少 「萬華空巷」時間如靜止

武漢肺炎

全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破百,台北市、新北市確診人數飆高,市長柯文哲宣布進入三級警戒,呼籲市民中午「沒事給我待在家」,台北市疫區的源頭萬華區更是高度戒備。

萬華信仰中心龍山寺門前人煙稀少,廣場前聚集的民眾也不見人影,西園路上整排餐廳、服飾店、鐘錶店全部休業,大家都希望趕快度過疫情(攝影/鄭國強)。

距離萬華茶室不到100公尺的華西街美食區,星期六還有店家開門營業,但新的確診人數近兩百例,方圓百里內的店家全部歇業。(攝影/鄭國強)

工研院將科技專案開發的檢疫設備「正壓式檢疫亭」已在台大生醫醫院竹北院區與新竹馬偕醫院運作快一年,如今台北市進入三級警戒,馬上將一組送到萬華剝皮寮,協助進行快速大量採檢。(攝影/鄭國強)

萬華廣州街上人車稀少,民眾不敢出門,畢竟巷內的茶室就是這次武漢肺炎重災區,確診人數超過50人,整個廣州街三水街一帶猶如時間靜止。(攝影/鄭國強)

茶室巷經過市政府派員消毒,應該可以讓人放心了,店家和平時的客人都暫停了自己的活動,「等待」就是最好的防疫策略。(攝影/鄭國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