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亞東醫院7人染疫》1名病患曾到萬華茶藝館確診 侯友宜:立即對染疫者有效隔離

武漢肺炎

新北市板橋亞東醫院傳出群聚感染,包括帶原者及同病房其他病患、看護共有7人確診武漢肺炎,亞東醫院17日發出聲明證實,住院病人只出不進,僅收治由急診進入的急重症病患,新北市長侯友宜在上午直播記者會中表示,醫院已進行緊急處置,目前明確掌握感染源,請市民朋友不用擔心。

一名曾出入萬華茶藝館的病患,10日前往板橋亞東醫院急診室,住院後於12日開始發燒,13日家屬告知病人曾出入萬華茶藝館,立即進行PCR篩檢,14日確診為陽性個案,立即將該個案轉入負壓隔離病房,擴大採檢同病房病患與接觸照顧者,亞東醫院證實,目前累積已有7位陽性個案。

由於亞東醫院是新北市最大的教學醫院,進出人口眾多,因此傳出群聚感染,引起民眾擔憂,新北市長侯友宜在緊急應變記者會上請民眾放心,已經掌握感染源。

萬華茶藝坊病毒,入侵亞東醫院病房

侯友宜指出,亞東醫院已立即對染疫者有效隔離,院內也做好分艙分流收治,快速採檢,擴大匡列、全面採檢,目前採檢結果都是陰性,院內也全面消毒。

新北市最大教學醫院亞東醫院爆發群聚感染,即使前往採訪的媒體人員都全身防護衣。(攝影/葉佳華)

亞東醫院也發表聲明表示,已針對看護、病患、醫護人員採檢,尤其針對所有醫護同仁篩檢部分,初步篩檢皆為陰性,將於今日(17)進行第二次PCR。在環境採檢部分,50件皆為陰性。

目前醫院宣布,住院病人只出不進,僅收治由急診進入的急重症病患;急診病患住院前均需進行PCR篩檢。擴大急診戶外工作區與PCR篩檢服務,室內進行全面清消與環境採檢。

含源頭8人染疫,50名醫護人員一採陰性

亞東醫院還有對住院病人擴大篩檢、對8D與6B進行環境清消,派遣另一組醫護人員進駐,全院醫護防護升級,注射疫苗,院內醫護尤其是高風險區域5到7天定期採檢,並緊急採購PCR機台,將採檢量能提升一倍。

新北市土城長庚醫院也在16日起暫停(延遲)非急迫性之住院、門診手術、檢查、美容、健康檢查、物理及職能復健等,此外,17日配合政府疫苗數量控管政策,當日起停止公費COVID19疫苗接種服務。

台北市台大醫院副院長王亭貴也在上周提早呼籲5月17日到28日門者病患,強烈建議延後就醫,避免感染風險,如沒有必要,先不要前往門診,宣布後,志工部門也宣布不要再前往,例如皮膚科許多醫師不再續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