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今夜冷清清》娃娃機被迫強制歇業 夜市空蕩蕩 攤商:跟關門差不了多少

產業動態

疫情持續升溫,本土確診幾天下來突破千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9日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伴隨著18日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宣布,針對夾娃娃機店、釣蝦場關閉,街道更為冷清。

由於娃娃機店無人管理、沒有人清消,恐成破口,因此會發函全部停業,桌遊店和AR、VR也都會要求停業,避免青少年聚集,其他餐飲業希望能夠做到社交距離,沒辦法做到用外帶的方式。

為了阻斷傳染鏈,北市府表示,必須「讓城市先停下來」,因此針對民生消費加強管控,娃娃機店因無人管理、清消,但持續有人消費,包括娃娃機店、釣蝦場、桌遊店、有卡拉OK的餐飲業全部停業,僅保留民生必需的營業行為。

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強調,希望民眾展現高素質,透過「自動自發封城」而非出動軍隊,減少非必要外出、降低接觸,使確診速度趨緩,避免超過醫療體系負荷量,只要全民配合,相信依照台灣醫療能力一定能控制住疫情。

本土疫情襲擊把逛夜市的人也吹光光,到了傍晚時分,僅零星民眾路過或是買晚餐,現在台北寧夏夜市、南機場夜市、饒河夜市等幾乎沒有人,民眾也都以外帶為主,夜市業績掉了6到7成,還有攤商是乾脆不擺了。

夜市攤商表示,現在人潮比平日還要更少,幾乎就是當地附近的居民,會來買一下下而已,業績不到一半大概僅三分之一左右而已, 攤商也無奈,只有慘字形容。

而現在三級警戒防疫持續進行防疫不能鬆懈,雖然只禁止萬華區5家夜市,其餘還是能照常營業,但依照目前的人潮,民眾不敢出去外食,對於攤商來說,在現在這種情況下營業和關門其實沒有太大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