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過的520》缺水缺電缺疫苗還有萊豬跟黑道 朱立倫:蔡英文曾承諾「點亮台灣」如今「一片黑暗」

國民黨

今天適逢520也是蔡英文總統連任就職週年,國民黨人群起指責蔡政府缺水、缺電、缺疫苗,還引進萊豬跟黑道。前主席朱立倫痛斥蔡英文「5年都沒長進」,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還補刀稱:「她到底做了什麼好事?我想不出來…」

缺水缺電缺疫苗

520是總統就職的日子,對人民來說,也是檢驗總統與執政團隊成績單的日子。國民黨表示,面對疫情,最需要的就是疫苗,但是台灣至今仍然沒有管道取得穩定及充足的疫苗,去年原本有機會採購到的德國BNT疫苗,為何最後失之交臂,一直是全民疑問,而在這一年時間裡,駐美代表蕭美琴並未積極幫台灣爭取美國疫苗,反而花時間在幫友邦爭取疫苗。

同時,台灣缺水問題越來越嚴重,中南部許多水庫蓄水百分比只剩個位數,政府花大筆前瞻預算在水資源建設,但是最基本的清淤卻沒有做好。

再者,蔡英文曾經多次擔保台灣不會缺電,但是任內卻發生三次全台大跳電,尤其是今年因為疫情,許多人待在家中不能外出,卻又沒有電力可用,讓配合居家防疫的人苦不堪言。

有萊豬有黑道,朱立倫遺憾:台灣一片黑暗

國民黨稱,過去強烈反對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的民進黨,如今蔡英文卻用黑箱決策的方式,逕行開放全世界的萊豬進口台灣,嚴重危害國人健康,全台灣高達7成民眾反對進口萊豬,蔡政府卻還是一意孤行,徹底犧牲國人的食品安全,更引發全國人民的反彈。

前主席朱立倫也說,蔡英文曾經承諾要「點亮台灣」,執政後的成績卻是「一片黑暗」;黑道在民進黨內橫行,顯見民進黨的腐化之深,連總統兼任黨主席都無法杜絕。警紀紊亂令人民感到失望,政治力的介入導致警界高層升遷僅憑借是誰的人馬;署長無權過問,專業無法發揮、致使基層士氣低落。

朱立倫說,今年到現在發生了許多事情,政府的應對,您安心嗎?。(圖片來源/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會關台會摔機,趙少康轟:想不出她做了什麼好事

甫重返國民黨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指出,TVBS民調顯示,短短一年間蔡英文的滿意度從連任就職後的61 %掉到41 %,不滿意度從25 %升到44%,這還是在5月11至14日中間做的,如果再晚個1星期做民調,在這本土疫情突然大爆發、一周停電2次的期間再做一次民調,保證她的滿意度至少會再掉10到20個百分點。

趙少康還說,除了疫情爆炸,「你可以告訴我,蔡英文連任這一年來做了任何一件讓人民滿意或興奮的好事嗎?我想了半天,想不出來任何一件好事」,並強調他腦裡記得的只有掉了黑鷹直升機、摔了3架F-5E戰鬥機、台鐵太魯閣號大車禍、全台一再大停電、中南部嚴重缺水、空氣污染嚴重、肺腺癌患者年輕化、買不到國外疫苗、炒作國內疫苗股價漲20倍、貪官汙吏猖獗、黑道橫行、黑槍氾濫、派系分贓治國、開放萊豬、執意幹掉藻礁、沒收中天新聞52台、武肺疫情噴發。

趙少康反問,也許你的記憶力比較好,可以告訴我,一年來蔡英文到底做了什麼好事?(攝影/胡智凱)

國民黨嚴正要求:向全民道歉!徹底檢討!

國民黨表示:「蔡英文難道沒有任何警惕,還想要繼續違背民意嗎?」認為蔡英文執政5年下來,「缺水、缺電、缺疫苗、黑道治國、食安破功」已經成為民進黨施政最鮮明的印象,我們希望蔡英文總統能夠在520當天,為自己的執政不力向全民道歉,徹底檢討各項政策失誤。

「缺乏治理經驗,5年了沒有長進,我們很難接受,台灣人民更難接受」,朱立倫並強調:「治國經驗不是一蹴可及,治理積累需要千錘百鍊」,執政團隊沒有治理實績,用人酬庸不尊重專業,遇事側翼做圖卡,大內宣訴諸仇外情緒鼓動支持率,不是一個執政團隊該走的正道。

他呼籲道:「我們更需要爲人民把關,讓中華民國回歸專業治理;國民黨更需要扮演好稱職的在野黨,以治國理念經驗奉獻台灣。讓中華民國更好,讓台灣更好,我們責無旁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