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富邦、國泰、合庫之後....中壽、安泰銀、永豐銀3家員工確診 金控緊急啟動應變措施

疫情前線

金融業員工染疫連環爆,繼富邦金、國泰金、合庫金有員工確診後,中壽、安泰銀行、永豐銀行20日分別也發布聲明,表示有分行員工通報確診COVID-19,合計金融業已有6家員工染疫,各家紛紛緊急啟動應變措施。

中壽內勤員工確診,安泰銀景美分行全數居家隔離14天

中壽昨日晚間透過發布內部員工信證實,公司已在昨晚10點接獲通知,敦北大樓14樓有一名內勤員工在19日通報確診,而該員工已依衛生主管機關指示進行相關處理措施。中壽也表示,在公司接獲通報後,已展開安排同樓層同仁做檢測、通知同樓層同仁返家不外出並加強自我健康監測、以及19日晚間已安排清消等3大措施。

安泰銀行則是指出,該確診同仁係擔任景美分行第二線主管,所轄業務並未接觸客戶。其於5月16日下午通報總行,疑似感染新冠肺炎,並依照主管機關指示進行相關處置,隨即於當日進行核酸檢測。本行於當日晚間即安排專業消毒廠商執行分行全面性消毒,當晚該分行相關員工9名、保全1名也配合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未再外出並自5月17日起居家隔離14天。

安泰銀行也表示,為杜絕染疫風險及確保營運不中斷,本行在5月17日週一上班日,另外調派人力至該分行協助處理日常業務,並由鄰近分行(興隆分行)做為備援據點,兼顧防疫與營運需要,也已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全面啟動升級防疫措施,包括啟動異地辦公,實施三梯次分流上下班,內外勤同仁於辦公場所或外出均須全程配戴口罩,勸導員工減少中午外出用餐,落實內部疫情通報機制。

永豐金控居家上班人數擬上提至3000人

除此之外,永豐金控20日也表示,經由通報機制,已得知位於台中地區的永豐銀行北台中分行員工,19日經檢疫後確診為新冠肺炎陽性,據了解,永豐銀行北台中分行一位員工因在14日曾經北上與新北市中和區家人聚餐,16日家人因為身體不適,經羅列篩檢後確診,該名員工已依照政府規定進行相關處理措施。

永豐金指出,經查該名員工自17日起即未進入分行,目前已透過系統調查回溯之前一周內可能與該員工接觸的客戶,並轉請主管機關協助進行必要的防疫作為。另外,永豐金控防疫通報中心也立即啟動相關防疫應變措施,包括持續給予確診同仁最大的協助、請該分行所有同仁接受採檢,並居家自主健康管理,該分行也會調集其他分行同仁支援,確保客戶服務不受影響。

永豐金也指出,金控與集團各公司自5月17日起,已啟動營運不中斷共5大防疫措施,面對疫情的嚴峻及員工確診,將嚴格要求員工加強落實,五大防疫措施包括: 一、居家上班。二、重要維運單位異地備援。三、彈性分流上班。四、跨大樓間禁止移動。五、關閉餐廳及交誼廳等聚會場所。

同時,各項會議全面改為線上化,並減少非必要、非法定會議;重要法定會議則刪減非必要議程、減少不必要出席或列席人員,並全面遵守社交距離。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步步進逼,因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升全國防疫警戒至第3級,永豐銀行第一階段至5月28日前,啟動居家上班機制,未來將視疫情發展,逐步提升至3000人,疫情熱區則以最小人力維運,同仁若與確診者接觸,或有疑慮,將全額補貼協助同仁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