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綠社群打侯不打柯?是因為他們沒把柯文哲看在眼裡....

國民黨

新北市長侯友宜民調始終居高不下,以政治未來性而論,不論2024選總統,還是2022幫藍營輔選走透透,都是綠營最大假想敵。而隨著新北疫情未見好轉,最近終於被綠營找到破口,透過外界蔑稱「1450」的親綠社群,從防疫旅館到不公布足跡,攻勢一波接著一波。

侯友宜或許是被氣到,本來對綠營不慍不火的他,也開始跟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樣,發言炮打中央,指控「新北不公布足跡是中央下令」。同時,他也或許是累了,意外在疫情記者會喊出「大家會打贏這場『選戰』」,在在讓親綠社群抓住機會猛攻。

防侯2022全國輔選進而挑戰2024,親綠社群早就鎖定他

台灣自民主化以來,藍綠相互攻防已歷數十年,對許多人而言,這已經是長期的生活習慣,不管疫情險峻還是國難當頭,逮到機會就是要嘴個幾句才會舒暢。而侯友宜做為當今藍營的政治明星,民調滿意度長期高居全國第一,早就被綠營鎖定。

日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爆料,稱親綠社群有「拉柯打侯」的策略,稱讚台北市防疫有成,但卻砲轟新北市落後部署。藍營人士對此解讀,認為綠營是怕藍白合作,藉此想挑撥侯友宜跟柯文哲,還稱侯友宜不會上當,會繼續走務實路線,忍住不去炮打中央,也忍住不去做政治上的比較跟攻防。

不過,一位親綠社群的要角人物則說,他們從來都沒把柯文哲放在眼裡,藍白若合作反而更好,「藍白一起打」。國民黨前立委林郁方也告訴《信傳媒》,他在政壇幾十年看下來,國內已經趨近為兩黨制,因此不管是以前的新黨、親民黨,乃至於現在的民眾黨,這些小黨終究會被藍綠夾殺,逐漸邊緣化。

因此,親綠社群的要角人物才會說,侯友宜是他們的主要目標,「就是看不慣他只出一張嘴,成天說『超前部署』,民調又這麼高,比起柯文哲是『4%仔』,要打當然打侯友宜。」該要角並且分析,若不早點把侯友宜轟下神壇,2022他一定是藍營輔選核心,全國走透透,接著還會藉由輔選的人氣與功勞,進一步挑戰2024總統大位

以彼之道還施彼身,賴清德、鄭文燦也被藍營鎖定

持平而論,不只綠營鎖定侯友宜,藍營其實也鎖定綠營具有未來性的人物。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23日便貼出梗圖來譏諷桃園市長鄭文燦,不只笑他派人去拆籃球場的籃框,還稱「不比較就沒傷害,大阿哥(鄭文燦)...順便問一下諾富特防線崩潰,造成全台疫情,大阿哥是否仍然堅持中央十成責任?」

羅智強轉貼梗圖,把矛頭對準民進黨「大阿哥」鄭文燦。(圖片來源/羅智強臉書)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24日則點名副總統賴清德,他強烈要求民進黨政府,是該換指揮官的時候,防疫層級拉到總統府的高度,由具有公衛背景的副總統賴清德擔任領軍,否則在防疫的下半段可能會「死得很慘」!

據了解,賴清德持續鴨子滑水、低調布局2024總統大位,因此費鴻泰此舉不只是要拉下現任指揮官陳時中,同時也嘗試逼賴清德從幕後走到台前,國民黨便能對他火力全開。

江啟臣一句「出動正規軍」,親綠社群好開心

親綠社群要角表示,他們很多都是「網路義勇軍」,每次被國民黨罵1450都覺得很氣,因為實際根本沒有錢,而且也跟民進黨沒有上下隸屬關係,之所以會猛攻國民黨,除了政治理念不同外,主要靠的就是一種成就感。

像江啟臣說要組『藍營正規軍』,徐巧芯還說要組『護侯大隊』,我們都笑死了,覺得很有成就感啊!這樣就能打到他們哇哇叫,民進黨正規軍都還不用出動咧!」該位要角得意地說。

對於民進黨正規軍,前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分析說,范綱皓、林飛帆等黨工畢竟有黨工的包袱,他們的發言完全跟民進黨連結在一起,每一句話必須負責,甚至很容易被放大檢視、無限上綱到兼任黨主席的總統,所以發言必須謹慎;至於民意代表可以擔任監督的角色,但民意代表同樣有民意的壓力,例如在新北市就很難得罪民意高漲的侯友宜,但還是有比較勇敢的戴瑋姍、張志豪等夥伴在持續努力。

而針對江啟臣組正規軍的說法,藍營內部不只有人認為江啟臣是在收割,想把所有發言聲援侯友宜的人都說成是響應他的號召,亦有人認為這突顯國民黨「社群經營」做得不夠好,所以只能靠正規軍來「上駟對下駟」,如此就算打贏下駟的綠營側翼,也未必可以真正傷到民進黨,然而一旦上駟有人不小心失言,對國民黨卻會是傷筋動骨。

國民黨以正規軍迎擊親綠社群,但為了避免落入「上駟對下駟」,遂設法把總統蔡英文納入迎擊範圍。(圖片來源/國民黨提供)

侯友宜又氣又累?「選戰」、「險戰」分不清楚...

新北疫情早在上週就已經超越台北,成為全國確診數最多的地方,然而市長侯友宜不只要處理防疫,更要面對來自親綠社群的政治攻訐,兩面作戰之下,壓力非常巨大。

侯友宜也或許是累了,他還意外在疫情記者會喊出「打贏這場『選戰』」,讓親綠社群抓住機會大肆嘲諷,笑他是不是把心思都放在選戰。

事後,新北市府官員解釋,侯友宜其實是說「打贏這場險戰」。但政治評論員張宇韶反駁說,習慣上很少有人講「險戰」,認為市府官員是在幫侯友宜硬凹。

讓醫師豔陽下採檢,侯友宜道歉了

屋漏偏逢連夜雨,昨天網路上流傳一張照片,新北市板橋機動篩檢站的支援醫師竟然在豔陽底下採檢,全身還穿著隔離衣、隔離帽、N95口罩,顯然相當悶熱。朱志凱醫師表示,沒有空調,如果穿上全套的隔離會導致熱衰竭或中暑,另外因為很熱所以吹著電風扇,這樣是不是也有飛沫污染的風險,「難道這就是所謂超前部署嗎?」

對此,侯友宜連夜和市府團隊進行檢討,事後道歉說:「對於我們的考慮不周,造成的困擾,我覺得很抱歉」,他特別感謝所有的鼓勵和批評,相信出發點都是好的。侯友宜強調,面對嚴峻的疫情,如果還有同樣的需要,是不是可以有更好的工作環境,同時,基於防疫優先,一切的作為,都應該以防疫做為第一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