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百態》老闆要員工喝清冠一號才可進公司 大批台北老闆回中南部避難去了

防疫前線

台北市、新北市確診人數連日破百,銀行、科技業、醫院、傳統產業、通訊行無一倖免,各大證券公司、醫院行政人員實施分批上班、異地上班。事實上,很多在大台北的企業老闆、公司負責人,早已「棄守」北部回中南部。還有老闆要求員工喝「清冠一號」之後才可以進公司,各種怪象不斷。

鶯歌一家公司老闆要求員工喝過「清冠一號」才能進辦公室,讓有些員工感到傻眼。(圖片來源/讀者提供)

第一線面對疫情威脅的各大醫院,都有傳出醫療、行政人員確診,已實施非必須進辦公室才能上班的可在家上班,或彈性上班,但有醫生投訴,榮總高層在內部群組說,核心業務(醫護清潔工……)及非核心業務(行政、主計、會計、政風)都必須進醫院上班,而且沒有錯開人潮、彈性上班的權宜之計。

「清冠一號」聲名遠播,有老闆要員工必喝

台北榮總回應,一切按照指揮中心要求,榮總是公務機關,不可能違法,這樣投訴是子虛烏有。

一家位於鶯歌老街的文創公司,老闆平常就非常喜歡中藥,看到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和臨床中醫師共同研發出「清冠一號」聲名大噪,覺得可以「有病治病、無病強身」馬上買了好幾箱放在樓下大門,規定公司員工必須喝下「清冠一號」,才可以進公司。

林口地區地處空曠,有許多民眾到公園運動時輕忽,沒有戴好口罩的習慣。(攝影/信傳媒編輯部)

此舉卻引起一些員工不快,乃因「清冠一號」為處方藥,需由中醫師開立,用來治療的,不是用來預防的,不是保健養生。

雖然國內藥廠正與國家中醫藥研究所研議授權,民眾多自行去中藥行配相同藥材自製,不過,「清冠一號」近期可望在台灣上市。

台北疫情嚴峻,企業主紛紛返鄉避難

經濟部長王美花呼籲各公司進行分區上班、異地上班,事實上,很多台北公司,不論是大企業或者中小企業,許多公司負責人都回中南部老家來「避難」,一位回到屏東的年營收數十億元的工具機廠老闆說,「台北市、新北市數字都是最高的,趕緊回到南部比較安全一點。」

「我看到李董回到屏東了,我也先回屏東避一避好了。」一位上游供應商的企業主說,其實很多同業的老闆、公司總經理,也紛紛返鄉了,畢竟和家庭在一起比較有安全感,也有人從台北回到台中,即便台中有缺水問題,但疫情還是比台北好一點。

一位在新板特區擁有兩戶豪宅、卻長住台東富源的老闆表示,「兩年前我說要長住台東,還被台北的朋友嘲笑說要來當野人、山寨大王,現在各個都羨慕得要死,這裡是最後淨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