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人操弄認知戰?不只林瑋豐 民進黨彰化縣議員王國忠也放假消息...

政治

正當本土疫情如滾雪球擴大之際,國內藍綠陣營也為了「認知戰」大打出手。

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副主任楊敏的先生林瑋豐(前記者),被眼尖網友發現在《批踢踢實業坊》(PTT),以「bj26bj」帳號留下「打垮指揮中心」、「阿北一個人前線守著,某個牙醫(指衛福部長陳時中)天天扯後腿」...等帶風向攻擊指揮中心的偏激言論。

不只林瑋豐,王國忠也放假消息

事後,林瑋豐自己在臉書上自認反串留言,反諷惡搞意味十分明顯,不會被當作真實立場,但確實有多則內容不當,並坦承留言內容確實與平時政治立場不同,也和其政治評論有所違背,他願為此道歉。儘管如此,已經引發外界高度質疑,因為民進黨口口聲聲要抗擊「認知作戰」,未料竟是自己的枕邊人就在操弄認知。

或許一般民眾不認識林瑋豐,而他也不具民進黨籍,但彰化縣議員王國忠,民進黨就難辭其咎。

他在LINE發布謠言:「某工業區有一染整公司一人確診,已停廠兩天。」還強調:「已經證實,不是危言聳聽。」

經調查局彰化縣調查站了解後,發現根本就是假訊息。他事後雖辯稱是轉傳友人訊息,但仍被調查局約談到案,並依涉嫌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將全案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成為全國第一個被查辦假消息的民進黨民意代表。

放棄自我約束?全國防疫會議遇到自己人就惦惦...

上述林瑋豐、王國忠,在在說明一件事:「民進黨一根手指指著別人時,其他四根手指正指著自己」,就如同台北市黨部趙介佑涉黑、涉毒一樣,民進黨若不自我約束,就會信用破產。

但可惜的是,先前「凡開會必強調打擊假消息」的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今天竟然對林瑋豐、王國忠等略過避談,令外界不禁質疑,是不是要像先前「趙介佑之亂」那樣,非得驚動到總統府,非得蔡英文震怒,才會好好查辦自己人。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質疑,民進黨才是對台灣人民進行認知作戰。(圖片來源/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對此痛批,政府一再強調所謂認知作戰的危險,事實證明所謂認知作戰根本是民進黨自導自演,國民黨給予嚴厲譴責!原來撕裂台灣社會、破壞全民團結的元兇就是執政黨!國民黨除了呼籲檢調徹查,更呼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好好給國人一個交代!

藍營:民進黨每件事都扯到認知作戰陰謀論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也說,民進黨百分之百的每一件都扯到認知作戰陰謀,而不是關注疫情本身,根本是共產黨式的政治無限上綱思維,這種思維根本上反民主,最後就會導致政治上的美萊村大屠殺(按:1968年越戰期間,美軍因過度質疑導致把村民都當成越共間諜,大肆屠殺約5百人),實際上是犯下了反人類罪行。

儘管國民黨對「認知作戰」一詞深惡痛絕,但中共對台認知作戰是不爭的事實,只是民進黨未以身作則,甚至還藉機政治獵殺。且既然民進黨已經表現失格,那麼抗擊認知作戰的主導權必然就會鬆動,國民黨遂在今天成立「反認知作戰中心」,搶下主導權的企圖十分明顯。

鄭照新說,民進黨是一個只會作梗圖、帶風向的政府,這樣的政府不是人民想要的,因此國民黨今天成立「反認知作戰中心」將結合黨團及所有一線民意代表,未來當發現有類似的假訊息時,就會主動出擊揭露,並且運用司法資源來進行告發,讓這些混亂及破壞台灣團結的作為無所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