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雙北民眾自主封城 昔日夜夜笙歌的林森北條通如今猶如世紀末

新冠肺炎

在去年此時,疫情衝擊了台北不夜城「林森北路條通」,八大行業受到嚴重衝擊。剛開始行業面臨幾乎瀕臨關門的威脅,後來國境鎖國但勉強倚賴國內消費持續生存。

不料,5月開始本土疫情急轉直下,本土病例暴增,全國升級為第三級防疫警戒,讓一直以來夜夜笙歌的林森北路,幾乎成為死城。

上周六台灣本土病例大爆發以來,雙北民眾「自主封城」,防疫升級,飽受衝擊的八大產業,更是一蹶不振,酒店一級戰區夜晚冷清、攤販驟減,連店面也難覓租客。

從捷運中山站乃至林森北路條通,平時人潮多到爆炸的酒吧,僅剩下幾個霓虹燈招牌依舊在巷內,宛如黑暗中的微光閃爍。

在雙北市嚴格的飲食限制令,僅准外帶否則強制店面歇業,本來夜間營業的小吃店、燒烤居酒屋燈火通明,現在僅剩零星店家做生意,外送員騎著摩托於向內來回穿梭。

酒店的大門緊閉,沒有泊車小弟、沒有來往的酒客,只有傍晚下班路過的民眾,偶爾停留腳步查看裡頭的酒店是否偷偷營業,一名管理員正百般聊賴地看著空無一人的監視器,有的夜店乾脆提早關門,甚至直接不營業了。

於是就有民眾笑稱,以前大家罵不出門的宅男很廢,「哪曉得會有這麼一天,躺在家耍廢就可以拯救世界」!

一周下來,大多數台北市民嚴守三級警戒規定,晚間7、8點本是台北人啟動夜生活的時刻,如今呈現一種讓人以為「世紀末」的空寂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