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開出第一槍 要求蘇貞昌取代陳時中任總指揮 陳建仁組顧問團

政治

本土疫情嚴峻,繼昨天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喊出「Taiwan Needs Help」,今天前副總統呂秀蓮也表示Taiwan Can Help 頓成Taiwan Needs Help ,還稱台灣抗疫瞬間崩壞,人命關天,遂發表緊急呼籲,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取代陳時中擔任總指揮,並針對疫苗採購一事,要求檢調單位應立即依法究辦指揮中心。

呂秀蓮:Taiwan Can Help 頓成Taiwan Needs Help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發表緊急呼籲,她認為台灣抗疫瞬間崩壞,人命關天,以Taiwan Can Help搏得國際美譽的蔡英文總統和衛福部長陳時中,自從5月初英國變種病毒侵襲台灣迄今,因應無力,致使確診者6,761例,死亡59人。

呂秀蓮稱,疫情如山洪暴發,Taiwan Can Help 頓成Taiwan Needs Help,而昨天AIT處長臨行秋波,親美人士能不打噴嚏?她亦表示,自己在2003年曾參與抗煞戰役(SARS),認為去年台灣是「浪得虛名」,當下抗疫崩壞,政府又束手無策,不只人命關天,恐有動搖國本之虞。

緊急呼籲:蘇貞昌任總指揮、檢調法辦指揮中心

今天,呂秀蓮見情勢危急,遂提出4點緊急呼籲:

1. 立即重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由行政院長蘇貞昌擔任總指揮,並延攬前副總統陳建仁及抗煞有功諸學者專家成立顧問團,指揮調度全國相關行政人員及資源,共赴國難。

2. 外交部應向美國嚴正要求,從速撥給台灣適當之疫苗,以解燃眉之急,否則即日停止含萊克多巴胺之美豬牛進口。

3. 蔡英文總統應從速召集國安單位及抗疫醫藥專家,評估WHO核准列入COVAX之中國國藥疫苗與他國他種疫苗施打之利弊得失,兼顧人命及國安,事不宜遲。

4. 指揮中心成立以來,每天享有定時全國聯播之特權及1922公益廣告,但除防疫宣導,並未對抗疫所需作相關部署,以致疫情爆發,荒腔走板。

尤其最關鍵的疫苗產購,官方說法前後不一,隱晦不明,有無涉及違法失職之處,檢調單位應立即依法就辦,勿枉勿縱。

呂秀蓮(右)、朱立倫(左)都曾是桃園縣長,呂秀蓮還曾喊出支持朱立倫進入總統府。(圖片來源/朱立倫臉書)

朱立倫:Taiwan Needs Help,疫苗是全民所望!

在呂秀蓮之前,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也說,過去一年我們對全世界說「Taiwan can help」,一年之後,台灣疫情險峻,「Taiwan Needs Help」,台灣需要幫助,我們必須用最快的速度向全世界爭取疫苗,保護國人、維護經濟命脈不中斷;政府防疫的首要工作除了圍堵就是疫苗,解封台灣的關鍵,「除了疫苗還是疫苗」,萬事莫若疫苗急!

朱立倫強調,「沒有任何政治考量,不要任何官僚心態」,任何疫苗來源,不管中央或地方、民間或企業、海內或海外、僑胞或台商,能夠爭取到疫苗,食藥署快速核准就立即施打,這時沒有那麼多政治陰謀論或顏色之別,台灣需要幫助,能夠幫忙台灣就是朋友。他呼籲所有人用開放的心胸,放手讓地方做好防疫工作,大家同心面對嚴峻的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