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運三雄股價再創新高》法人:萬海和長榮EPS差不多 價差卻超過58元

上市公司

航運三雄再度快樂出航,28日萬海、長榮、陽明股價再創歷史新高,萬海和長榮均以漲停座收,分別收在154.5、和96.4元,陽明股價在27日已突破上波高點,28日再創歷史新高,收在108元。

法人指出,陽明、長榮、萬海三家今年的EPS估計都差不多在30元上下,但股價大不同,來到154.5元,竟足足超過長榮和陽明45元以上!

5月11日台股大跌6百多點,跌破1萬7千點,一路長紅的航海王股票股價也從歷史新高價位反殺重挫,萬海、長榮、陽明紛紛跌破月線,在5月17日來到最低點,萬海從106元跌到78.2元;陽明從97.6元跌到66.6元,許多散戶買在100元;長榮海從95.6元跌到63.1元,跌幅都到3成上下。

航運三雄股價創新高,長榮演出補漲行情

但18日起陽明、長榮吹起反攻的號角,長榮從65元起漲、陽明從70元起漲,漲勢最強的是萬海,股價在520當天就以漲停板收在104元的歷史新高,其餘兩雄陽明和長榮歷經9個交易日,陽明在27日收在103元,突破前波歷史新高價位、長榮則收在87.7元。

航運三雄28日繼續快樂出航,萬海、陽明、長榮股價全部創新高,萬海收在漲停的154.5元,陽明和長榮在午盤以後突然飆升,陽股價推上新高的,長榮漲幅更大,也突破前波高點,收在歷史新高的96.4元,法人開始由賣轉買,外資偏愛陽明、自營商買超長榮。

法人指出,萬海、陽明、長榮航運三雄過去股價歷史是輪漲格局,一個領先,其他兩檔跟後,領頭的休息了,就有另一個衝到最前面去帶頭,五月中航運股股價修正之後,由萬海跳出來擔任航運三雄的領頭羊,連拉好幾根漲停板,「這一拉,也把萬海和陽明、長榮的股價差距拉大。」

萬海漲幅領先多,但全球航運股仍創新高

「每家投信投顧估這三檔的EPS都差不多是30元,但萬海股價走在最前面,和陽明差了46元、超過長榮快到60元了,這種價差也是拉動陽明、長榮股價的原因之一。」一位分析師表示。

因此,三檔當中他看好長榮,「許多投資人對長榮在蘇伊士運河卡船還有所顧慮,導致它股價表現沒有跟上陽明、萬海,但是它卻是有增購船體的,陽明並沒有,因此後續爆發力也最強。」

法人分析,因為全球對航運仍供不應求,世界排名第一的航運公司馬士基股價還在創新高,中國的中遠海控震盪,但漲幅還是很大,韓國的現代商船股價也創新高,因此萬海、陽明、長榮股價才能迅速反攻,並且創下新高,在國際原物料行情、航運供需問題沒有大幅度改變之前,目前航運股行情欲小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