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後品味桃園》好客懷舊新感受

特色美食

改良傳統客家菜重口味的料理脈絡,「新客家菜」清爽低負擔,卻仍保有傳統味覺記憶。置身在現代與復古裝潢交織的Hakka風餐廳,在數十年老舊家具的陪伴下,邀請饕客用五感享受新客家料理的韻味,來場不一樣的感官之旅。

老木屋重新翻修成咖啡廳,「Hakkafe'哈嘎廢」每個角落的裝潢都藏有客家元素巧思,而餐點更是大玩傳統客家味,結合西式料理手法碰撞出新滋味。「食味亭鞦韆餐廳」採用當季在地食材,經由師傅數十年料理經驗改良,菜色香氣濃郁而不重鹹,坐在店內鞦韆座椅品嚐菜餚,在客家雅致的傳統與創新間搖盪。

Hakkafe'哈嘎廢 

老屋翻修 現代懷舊文青風

隱身在平鎮鄉間轉角,跟著巷口「Hakkafe'哈嘎廢」指示牌,踏上通往餐廳的小路,綠油油的草原映入眼簾,點綴幾桌戶外用餐空間。繼續跟隨空氣中飄來的陣陣桂花香推開老屋木門,敲擊出的風鈴聲將空間牽引到暖色黃光點亮的室內,牆上懸掛米篩、草帽、曬榖工具,一旁還有古董梳妝台,伴隨陽光經由木製客家窗花灑落,融合傳統客家元素的現代咖啡廳,讓人舒服又放鬆。

「這間木屋是父親、伯伯蓋的,能夠看到的老物、家具,都是從家裡拿來的。」店長小倩指著古董縫紉機說,「像這個就是我阿婆留下來的。」從木屋搭建、裝潢擺設、餐點料理,都由小倩一家親手包辦,餐廳內陳設許多客家收藏、改造舊物,就連當初蓋房子使用的工具,也在餐廳一隅,每樣擺設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

復古佈置的室內用餐空間,收藏許多懷舊小物。

翻轉肥膩 中西合璧混搭風

為了讓客家傳統風味小吃能完美融入咖啡廳簡餐,店家不斷集思廣益研發並調整菜單。深受饕客喜愛的「客家鹹豬肉佐特製乾咖哩肉醬飯」,以松阪豬醃漬的鹹豬肉,搭配清爽拌炒的乾咖哩、酒釀溏心蛋及自家菜園摘下的有機生菜,鹹甜相伴在唇齒間提煉出食材鮮味,口感清脆而彈牙,巧妙結合的美味,令人念念不忘。

另一道翻轉印象的主餐「香煎培根蛋佐藍莓辣根醬可頌」,在香脆可頌之間夾入培根、嫩蛋、生菜,再以藍莓辣根醬激發出意想不到的驚喜感,大口咬下的瞬間立即喚醒味蕾。驚豔可頌鹹香軟酥的完美結合後,再一嚐梅粉提味的傳統地瓜薯片,「卡滋卡滋」地用味覺演奏食物的交響曲。

可頌鬆軟好入口,有別傳統爽脆口感。

手工甜點 回憶美好舊時光

主餐後不妨來點甜食,店家每日準備超過4款手工甜點供饕客選擇。絕對不能錯過的「香蕉核桃磅蛋糕」富有獨特香氣,是由前晚將新鮮香蕉冷凍後退冰,自然逼出的香蕉蜜散發;客家元素結合西式糕點風味的「橙酒脆餅布朗尼」,以甜中帶苦的布朗尼基底配上蓮花脆餅,一同送入口中,香脆與綿密交織的特殊口感不斷在口中迴響。

西式料理客家菜,樣樣精心擺盤,色香味俱全。

飲一口清香「桂花茶」或「桂花咖啡」,滌去在嘴間的甜食而留下韻味,繼續享受午後愜意時光。「希望讓客人在放鬆的空間享受新客家料理。」小倩說,室外還有小木屋包廂,珍藏了阿婆留下的兒時小物,歡迎來這裡回憶客家舊時光,用餐也共享舒適幸福的氛圍。

「Hakkafe'哈嘎廢」室外有寬廣草原,友善寵物更是聚會好去處。

Hakkafe'哈嘎廢

 ADD -桃園市平鎮區福龍路一段560 巷16 號

TEL -0900-024-360

HOURS - 11:00-19:00(週二公休,週五至週日延長營業至20:00)

FACEBOOK - Hakkafe'哈嘎廢

食味亭鞦韆餐廳

復古又新潮 鞦韆擺盪時空中

站在「食味亭鞦韆餐廳」門前,宛若佇立在時光隧道的交界處。雙店面的室內空間設計,一頭是舊式木製圓桌與凳子,牆壁上掛有懷舊黑膠、紙幣、客家蓑衣,牆角有梳妝台、八腳床等復古裝飾;另一頭則陽光充足,光線透過落地窗灑落在鞦韆座椅,造就懷舊卻新穎的用餐氛圍。

等待上菜的片刻,坐在鞦韆座椅上搖擺放鬆,一品店內自製熬煮的「熱烏梅茶」開胃,熱氣鎖住烏梅茶本身的香氣,生津解渴又健康。擁有33年廚師經驗的餐廳老闆兼主廚阿吉師說,店內食材堅持採用當季在地時蔬並追蹤履歷,連免費提供的烏梅汁也不馬虎,要讓客人吃到安心的食材。

客家手路菜配上懷舊又創意的裝潢,讓饕客慕名而來。

在地選材 飄香傳承好客味

打破客家菜重鹹印象,又不失去傳承意義的菜餚!阿吉師結合在地優質食材與豐富料理經驗調整菜餚鹹度,並藉由醬汁的提味,保有客家料理的濃郁香氣。招牌菜「梅干扣肉加刈包」選用內灣梅干菜與溫體豬肉,冒著熱氣的刈包夾上一片梅干扣肉,再灑上香菜與特製花生粉,梅干菜的鹹香滲透在肉片中,濃郁的香氣則在舌尖散發,完美帶出客家料理的層次感。

「客家小炒」同樣採用溫體五花肉,再選用大溪小豆干、魷魚等佐料爆炒讓鍋氣竄出,一端上桌香氣撲鼻,食材彼此纏繞卻產生巧妙的平衡;「客家燜筍」選用復興區桂竹筍,用長時間熬煮的豬高湯與老母雞湯為基底,加入福菜提昇香氣,下飯而不油膩,讓人嚐盡正宗客家料理精髓。

搖椅搭配木桌,讓饕客搖擺在鞦韆上品嚐客家美食。

隱藏菜單 硬底子真功夫

「視客人需求,我們會提供隱藏菜單。」例如菜單上沒有的「三代同堂雞湯」,採用3種不同年紀的蘿蔔,包含新鮮蘿蔔、醃漬1年的蘿蔔乾、醃漬15年的客家蘿蔔入湯,工序相當繁複,但醃漬蘿蔔的醬汁縱橫交錯在雞湯頭中,讓每一口都滑順又甘甜。

每道菜都是阿吉師數十年廚藝的結晶,構成一桌客家宴席。

「北港麻香野生川七」也是隱藏版料理,阿吉師不定時摘採大溪野生川七,以北港麻油佐以枸杞烹飪,川七的葉片附著麻油在窗光下閃爍,滋味舒爽而飽富層次。不論是家庭日常用餐或是團體聚會,到「食味亭鞦韆餐廳」復古而新潮的用餐空間,都能邊大啖道地新客家料理又享受愜意的搖擺。

「三代同堂雞湯」以蘿蔔乾提味,搭配新鮮蘿蔔爽脆口感,為雞湯增添層次感。

食味亭鞦韆餐廳 

ADD -桃園市大溪區復興路120 號

TEL - 03-388-4477 

HOURS - 11:00-21:00(週四公休)

FACEBOOK - 食味亭鞦韆餐廳

本文轉載自《桃園誌》。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