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民進黨」黨主席是他!柯文哲再嗆蔡總統「疫情死了1百多人也沒看過出來開記者會」

政治

隨著台北市疫情惡化,市民自動自發減少戶外活動,而市長柯文哲每天下午的防疫記者會,儼然成為大家鬱悶情緒的宣洩出口。今天台北市疫情記者會,他再度把砲口對準總統蔡英文。

對於蔡總統昨天在睽違近兩周後,親上火線澄清政府相關政務人員沒有炒高端股票,並強調擁有國產疫苗是國家戰略優先項目。柯文哲今天直嗆蔡總統,大家心裡都有一把尺,到現在為止,新冠肺炎已死亡超過一百人,也沒有看過蔡總統出來開記者會,但昨天高端股票一跌停,蔡英文就出來開記者會。柯文哲火力四射嗆蔡政府再度搶走媒體所有目光。

也因為,人民的注意力有限,當大家從指揮中心記者會轉台看柯文哲時,國民黨明日之星侯友宜難免受到排擠,且柯文哲的言詞犀利,讓愛好重口味的韓粉都大呼過癮,也讓觀察到此現象的國民黨人士都不禁驚呼:「韓粉都變柯粉啦!」

柯文哲找回2014年凌人盛氣,痛罵民進黨大快人心

前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暨指定中常委田方倫告訴《信傳媒》,確實柯文哲罵民進黨罵得比較有梗,包括阿答嗎控估力、拿病歷丟過去...等等,讓民眾大快人心,「他現在有一點回到2014年,把民進黨當競選對手(按:連勝文)痛罵,而且他也終於想起來,他的工作叫做台北市長。」

田方倫表示,柯文哲之前都退居二線,大家只看到站在前線的副市長黃珊珊,如今疫情嚴峻,市民都希望他自己跳出來,因此他說:「現在的柯文哲才終於是台北市民想要的柯文哲」,才終於站到到第一線做市長該做的事情。

師範大學政治研究所教授范世平也說,柯文哲那句「丟病歷」很傳神,讓大家都能想像到那一幕,拿病歷去砸石崇良、砸得很過癮。他進一步表示,柯文哲口齒伶俐、反應又快,所以可以在最快時間反應,讓大家聽了很過癮,也讓台灣人出了一口氣。

柯復活恐搶到藍營的票

對於柯文哲大快人心的表現,范世平說:「我覺得柯文哲其實吸引到的,反而是藍營的支持者,國民黨要擔心了,因為柯文哲的確很有戰力。身為國民黨員的田方倫也說,國民黨雖然一馬當先引領「討厭民進黨」的風潮,但自身尚有「親中賣台」的標籤還未處理完畢,所以最近主打一波疫苗議題,就被民進黨抹紅抹黑抵銷了一些,使得國民黨的攻勢效果,比起柯文哲來說,多少打了點折扣。

另有國民黨要角觀察到,柯文哲砲轟民進黨的風格很像2018年的韓國瑜,可以吸引到一大批「真性情選民」,就其觀察,國民黨內部的「真性情選民」也就是韓粉,確實有大板塊挪移到柯文哲這邊,「韓粉都變柯粉啦!

他也說:「有可能只是短期現象,因為柯文哲確實比侯友宜吸睛,所以同時段的疫情記者會,韓粉當然轉台去看柯文哲,但不代表未來投票傾向就會因此改變。」他並表示,侯友宜最近火力也有提升上來,頻嗆民進黨政府刁難企業、民間團體採購疫苗,所以局勢還未底定,仍然在變化之中。

宛如回到2016年狂嗆連勝文的時候,柯文哲最近狂嗆民進黨,讓許多人大呼過癮。(攝影/趙世勳)

此外,一位民進黨台北市地方要角表示,台北市國民黨議員都放棄監督市長柯文哲,「比如台北市民給羅智強最高票,讓他當市議員去監督市政,結果他現在在幹嘛?每天在罵桃園市長鄭文燦,有在監督柯文哲嗎?還是現在台北市長是鄭文燦?」她氣憤說道:「柯文哲最好把國民黨的票搶光光啦,反正國民黨自己活該!

柯侯暗自較勁,搶「中間偏綠」選票

國民黨要角表示,自從2018年以「討厭民進黨」策略大獲全勝之後,就一直想要複製下去,以現在的情勢來說,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呼籲全黨聲援新北市長侯友宜,某種程度就代表著,大家希望侯友宜當上「討厭民進黨」黨主席。

如今半途殺出柯文哲這位程咬金,而且他不只嗆民進黨,甚至也會嗆侯友宜,明顯劍指「討厭民進黨」的黨主席大位。像是昨天新北市政府宣布在板橋江子翠重劃區完成新北市第一座,也是全國首座的「疫苗接種暨快篩站」,台北市長柯文哲就吐槽:「做什麼事情都要有科學基礎,不要病例多就自亂陣腳。」柯文哲還說:「盛行率高的時候,快篩才會有意義,不然會有偽陽性,整個會亂掉。」

對此,侯友宜今天予以反駁,稱板橋是新北市所有疫區的重中之重,所以從一開始就不斷地設快篩站,希望能夠把陽性的確診個案找出來,如今又增加更大型的快篩站,就是希望在熱區裡面快速地找到更多確診者。他並強調,未來只要疫苗一進來,就會把快篩站改成疫苗的接種站,所以經費完全不會浪費,用在熱區、用在轉換的空間可以一個站2個用法,讓整個使用效率能夠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