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發威!最嚴重曾單日8百死 紐約市抗疫成功 首次出現單日零死亡病例

國際

台灣一年多的好運用完了,5月中本土疫情爆發,加上疫苗施打率低,從5月12日開始,本土確診數急速上升,至今確診案例已經超過8千人,由於疫苗短缺,無法為全民施打,在民眾自主封城情況下,全台餐飲、觀光、房市、零售等內需產業慘澹,經濟面臨挑戰。

紐約死亡人數歸零,陽性率降至0.83%

若要擺脫當前各種困境,台灣必須達到群體免疫,將接種疫苗比例從現在的1.5%提高至50%以上。

風水輪流轉,美國的首善之區紐約市終於迎來歸零! 曾經是全美新冠疫情重災區的紐約市,5月31日傳出好消息,單日因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歸零;同時,當日全市新冠檢測陽性率降至0.83%,創下疫情以來新低。同時也是連續57天下降。

去年疫情初期,紐約市單日死亡曾超過800人,而這證明了疫苗的力量,也證明了紐約市民抗疫的意志。

美國每日新感染人數降至2萬以下

美國揮別染疫死亡超過60萬人的厄運,迎來燦爛的夏日陽光,9月公司行號和學校有望正常上班上課,其中,關鍵在於美國總共施打2.95億劑疫苗,完成兩劑接種比例接近41%,超過50%的美國人至少接種一劑疫苗,導致最近數周新增病例持續下降。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周一(5月31日)為止的7天平均每日新感染人數降至2萬以下,創下新低紀錄,相比之下,今年初最慘時候單日增加30萬病例。

因此,5月31日陣亡將士紀念日三天周末連假期間,許多民眾報復出遊,單日近200萬人搭機,比去年同期暴增6倍,創一年多以來最大規模的國內旅遊人潮。

根據《中央社》報導,全美3億人口已有1億3500萬人完整接種疫苗。中央社記者實際走訪洛杉磯國際機場,連假週末湧現出遊人潮,報到櫃台、安檢通道、登機都需排隊,迥異於去年沒人敢搭飛機的冷清景象。

終於輪到美國民眾報復出遊

曾經的重災區紐約市5月31日竟然首次出現單日「零死亡病例」,同時,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當天紐約全市新冠檢測陽性率降至0.83%,創下疫情以來新低。

紐約州州長庫莫說,週一紐約州報告8人死亡,但紐約市沒有死亡病例。紐約州篩檢陽性比率已降至 0.77%。

聯邦政府已經向紐約市運送超過800萬劑疫苗,這8,289,469 劑代表紐約市史上最大的疫苗接種工作。

「紐約州人民每天繼續擊退 COVID,隨著確診病例不斷下降,我們能夠讓經濟恢復運轉,紐約周將迎向未來。」紐約州長庫莫 (Andrew Cuomo)本周也振奮地表示。「我們遵循科學和數據,減少對人群和企業的限制,但我們的首要任務仍然是讓更多人接種疫苗。」

50.5%的美國人民至少接種一劑疫苗

整體來看,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統計的數據顯示,50.5%的美國人民至少接種一劑疫苗,約 41%的人民已完全接種兩劑疫苗。

在 18 歲及以上的人群中,約 63%的人民接種過一劑或更多劑。拜登總統預定到7月4日將這一數字提高到 70%的目標。

霍普金斯大學表示,由於放假的關係,本周一(5月31日)有 25 個州和領地沒有公佈新增確診病例數據,所以,平均7天的每日感染人數跌破2萬人,為去年初爆發大流行初期以來首見。

莫德納(Moderna)本周二向美國FDA申請新冠疫苗全面批准使用。調查表明,若取得FDA的批准,可能會激勵更多人施打莫德納疫苗。莫德納疫苗目前已獲得FDA緊急使用授權(EUA)在美國市場上銷售,共注射1.24億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