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用地變「最大篩檢站第一排」 疫苗抵達後將成接種「得來速」

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重災區的新北市,3日上午啟用板橋江翠重劃區設置大型疫苗接種暨快篩站,在疫苗還未足夠前,先作外快篩站使用,現場設有18個窗口,為避免排隊群聚,現場採取網路預約制,1個窗口預估1天可以至少快篩200人,原本預估每天開3個窗口至少可以快篩600人,但今天僅300多人預約,所以暫時只開2個窗口。

市府在環河西路四段與華江七路口的萬坪學校預定地,選擇其中1200坪作為首座疫苗接種站,目前先作為採檢站,最大採檢量能可達一天3600人次。針對新北市疫情狀況,侯友宜侯友宜也公布目前新北市熱區,有板橋區、中和區、三重區、新莊區、永和區、土城區、新店區、蘆洲,提醒民眾還是要注意防疫。

為了要達到群體免疫,需仰賴疫苗接種,新北市住宿型長照機構照顧者約有1.2萬人,是台北市的兩倍多,但疫苗讓醫事人員接種完後就不夠了,目前仍是疫苗不足的情形。

侯友宜則呼籲中央,要考慮到新北市照顧者數量,盡速撥補疫苗,讓照顧者可以接種,才能讓長者群聚感染可以做有效的控制。

不過就板橋江子翠重劃區之中的學校預定地,火速變成「板橋大型篩檢與疫苗接種站」也引起許多人熱議,隨著疫情升溫,快篩站深入社區設置,引起部分民眾反彈,就怕有染疫風險。

這裡附近一帶的住戶多以首購自住、投資族群為購屋主力,還未設立之前,起初民眾誤以為是方艙醫院,隨著市府公布為採檢站暨疫苗接種站,在網路議論紛紛,僅有少數網友表示:「最好不要」外,不過大多數民眾多表達支持,並希望疫情趕緊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