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第5根跌停!可能虧損1880萬元 苦主貼出血淚對帳單

股市投資

高端疫苗4日苦吞第5根跌停,收盤價為230.5元,委賣張數仍高達近1萬張,累計自高點417元已下跌44.72%,看起來仍沒有打開跌停的跡象。雖然在4日開盤前有1.1萬張委買大單掛出,但隨即卻在開盤前10秒鐘取消,引起熱烈討論。

各大PTT、論壇,皆對高端疫苗股價有高度討論,對於何時能打開跌停眾說紛紜,不過3日晚間論壇《Dcard》一位網友曬出對帳單,顯示持有的高端股票「虧損達1537萬元」嚇壞眾人。

網友驚:「這本也太厚了吧….」

這位網友以「高端亡魂,誰能比我慘」為題發文說:「來比慘啊,各位少年股神出來,繼續輪班救台灣囉。」而對帳單截圖顯示,買進145張高端疫苗股票,購入均價為360.42元,現價256元,帳面報酬-29.30%,虧損高達1537萬元。若再加計第5根跌停,這位少年股神網友的虧損將累積至約1880萬。

文章一出,令大批網友咋舌,紛紛回應:「這本也太厚了吧….」、「你本也太粗,我想請問你缺男友嗎?」、「這是真的還是P的….」、「這你對帳單?光本5000萬欸豪爽」......。而原PO也留言回應:「去年跟今年都有賺,這個帳號標的選錯,直接攤平攤到死」。

高端何時止跌?只能靜待高端二期解盲進度

統計法人持股狀況,投信持股已歸零,自營商持股仍有161張。至於高端何時止跌?一派分析師認為,沒辦法判斷, 因為高端目前並無獲利,無法從基本面研判;一派法人認為,高端預計將於6月中解盲,只能靜待高端二期解盲進度。

而金管會強調,將嚴查「禿鷹」行為,若有人刻意散布不實流言,將移送檢調。對此PTT上網友的回應也充滿問號,因為高端目前並未開放融資券,其實是無法放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