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日本疫苗要來了!菅義偉拍板4日給台灣124萬劑AZ疫苗

新冠疫苗

日本《產經新聞》3日下午6時報導,日本政府拍板定案,擬明(4)日提供台灣124萬劑AZ疫苗,而日本《NHK》報導則指是120萬劑。

不畏中國威脅,日本對台伸援手

目前日本並未開放民眾接種AZ疫苗,日本首相菅義偉2日在COVAX峰會上承諾,日本將向其他國家及地區供應3000萬劑國內過剩疫苗,其中包括台灣。

根據《NHK》報導,日本政府現已進入最後協調階段,以對台運輸120萬劑疫苗。

中國目前正積極透過供應疫苗展開「疫苗外交」,日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更強力譴責日本對台輸送疫苗「不會得逞」。

然而日本並未因此退卻,堅持日方會繼續提供國際社會疫苗,並在開發中國家建立「冷鏈」低溫運輸網路。

從提議到拍板,日本短短一週決定供台疫苗

日本《共同社》報導,自民黨外交部會會長佐藤正久3日就向台灣輸送疫苗一事,與菅義偉在首相官邸會面,

根據佐藤正久,菅義偉在會中表示他們已經與藥廠聯絡,對台輸送疫苗已經進入最後安排階段。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3日也在日本參議院向外交防衛委員會答詢時證實,日本將在6月下旬緊急提供台灣疫苗,並指這項計畫對台灣「有迫切需要」,而台灣是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時最先對日本伸出援手的國家之一。

佐藤正久5月25日代表自民黨呼籲日本政府給予台灣疫苗,要求「深化日本與重要夥伴台灣的合作關係」,當時就獲菅義偉正面回應,短短一週後更是傳來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