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風不會打?民進黨網路操作屢犯傻 郭董買疫苗打到敵我難分 林鶴明發文定錨

政治

本土疫情延燒,台灣鬧疫苗慌,國產疫苗聯亞、高端二期未解盲,指揮中心就已簽約下訂惹議。為了避免民眾對國產疫苗有先入為主觀念,民進黨大力澄清,周邊挺綠的KOL(網路意見領袖)、親綠粉專也跟進。但時不我予、加上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幾乎崩盤,在野黨積極進攻民進黨政府無疫苗弱點,讓一項擅長操作網路空戰的民進黨,有點被打得猝不及防。

台灣疫情進入三級警戒後,民進黨打出同島一命口號,還有「世界看好了,台灣人只示範一次,如何兩星期解除三級警戒。」最後變成不得不延長三級警戒到一個月,反遭藍營粉專猛酸。

為了請民眾乖乖在家「救國」,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特地在臉書放上「殺雞」下廚照,強調防疫新生活,沒想到照片是之前在專業攝影棚拍的資料照,「圖文不符」反而引發網友「殺機」。

殺雞不成引殺機,綠擅操作網路為何犯低級錯誤?

接著換成親綠的前媒體人林瑋豐出包,因為過去反串文章,惹議上身,還被檢舉,遭檢調約談,連帶他太太、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副主任楊敏也被挖出來鞭。

擅長網路操作的綠營反而一路挨打,更別提之前發生的「低級錯誤」,4月初發生太魯閣號意外,造成49死、上百傷,往生者頭七剛過,蔡英文卻在臉書發了一篇「觸及率」下降的貼文,遭到砲轟,也讓自家綠營幕僚傻眼直呼「這什麼操作?」

2020年蔡英文大勝後,之前在蔡英文競選總部的人馬班師回朝,中間歷經高雄市長陳其邁補選,網路操作一切如常,不過綠營內部就曾私下感嘆「民進黨很會團結打逆風球,順風順水時反而自亂陣腳。」

民進黨社群中心許多操作,都被自家民代、地方幕僚批太過雲端,先前升三級警戒,桃園市長鄭文燦封閉籃框,本是好意,結果地方工程處、校方太過「熱情」,來了30幾人,還被民眾拍下「群聚」照片,甚至拆籃框的工人沒將口罩戴好,都害鄭文燦被噹了好幾天。

桃園市府只想這件事趕快過去,豈料,不明所以的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卻在蔡英文IG上po出鄭文燦、陳其邁「封籃框」,善意提醒「疫情期間不投籃」,讓地方政府只能無奈大嘆。

蔡英文臉書小編在太魯閣號事故發生的第七天,卻放了擔心觸及率的貼文,被指稱是低級錯誤。(圖片來源/蔡英文臉書)

郭董買疫苗受挫,網路風向亂,林鶴明發文定錨

近日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外購疫苗事件,他趕在40小時內向衛福部食藥署提交申請文件,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卻表示郭董缺了最重要的「原廠授權書」,此話一出,色彩偏綠的粉絲團開始風向大亂,有人酸郭董、也有人挺郭董,搞到最後民進黨在看網路風向都「敵我難分」。

最後還是主掌網路社群副秘書長林鶴明不得不在臉書發文,表明「敬重郭台銘董事長願意貢獻個人力量促成外購疫苗機會。」才穩住定錨。

綠營人士表示,一項擅長操作網路的民進黨,從太魯閣號意外之後一路吃鱉,本土疫情擴散,范雲被爆料放行機組人員3+11又被對手拿來大作文章,最關鍵的是林瑋豐PTT事件發生,幾乎重創民進黨網路聲量,幾乎是一路挨打局面。

據了解,為了搏翻身,網路社群主任范綱皓想要操作一波,但國產疫苗二、三期臨床試驗研發議題非常專業,根本不是上網查查資料就能拿去說服群眾,最後可能連支持蔡英文的年輕人都對民進黨產生反感,才是綠營最大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