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是疫苗審查最大困難? 國民黨轟:防疫已淪為專制、綠色恐怖再現

國民黨

中研院院士陳培哲日前接受媒體訪問,質疑國產疫苗7月不可能通過審查,他昨(7)日請辭武漢肺炎疫苗專家會議審查委員,並撂話「審查最大的困難就是蔡英文總統」、「政府不相信科學」等語。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對於陳培哲擔任或辭去疫苗審查委員一事,總統府都並不知情,即便他近期發表不同見解,也都充分尊重其發言。

陳培哲轟政府不相信科學,江啟臣:嚴重打擊國產疫苗

媒體報導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辭去武漢肺炎疫苗專家會議審查委員,並且表達「審查最大的困難就是蔡英文」與「政府不相信科學」,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對此表示:「這樣的說法都是對於現在即將推出的國產疫苗嚴重的打擊」,尤其陳培哲還指出美國知名生技公司諾瓦瓦克斯(Novavax),已經是最好的蛋白質次單位疫苗,完成部分第3期臨床試驗後還都遲遲未送美國食品藥物監督管理局(FDA)審查認證,無法獲國際認可。

江啟臣質疑,民進黨政府的疫苗採購無能,把疫苗的希望寄託在國產疫苗上,在民進黨政府的主導下,國人度過疫情的希望幾乎就是維繫在國產疫苗上。他雖樂見台灣擁有自己「安全有效」國際認證的疫苗,但絕不同意讓國人做民進黨政府無疫苗可打下、沒有選擇的「白老鼠」。他並認為,陳培哲的說法等於對國產疫苗能否獲得國際認可畫上問號,若無法獲得國際證實安全有效」很有可能讓千萬的國人「白挨一劑」,終究都會需要國際認可有效的疫苗。

對於總統府聲稱不知道陳培哲的身份,江啟臣痛批:「這是完全甩鍋且不負責任的說法」, 他說按照現在態勢,民進黨不讓民間協力採購疫苗,自己又無能採購,形同強迫國人只有一種選項,而這個選項又是具有內部爭議,未受國際認可的選項(即國產疫苗),這就是犧牲國人權益。

江啟臣不禁感嘆:「你相信中研院院士陳培哲還是蔡英文?」、「蔡總統,妳還要賭上多少人的命,才願意放過全民?」

針對國產疫苗審查爭議,國民黨文傳會砲轟:「防疫淪為專制」(圖片來源/國民黨提供)

防疫已淪為專制?民進黨綠色恐怖再現?

對於陳培哲稱「審查最大的困難就是蔡英文總統」,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他講出最真實的聲音與質疑,「但現在台灣連提出質疑都不行嗎?難道蔡政府要把過去環評的審查模式複製到疫苗審查嗎?」砲轟蔡政府已經完全背離專業,防疫已經淪為專制,對於國產疫苗的安全性,恐怕人民會產生問號與存疑。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表示,他看到民進黨網軍搭配部份媒體人對陳培哲進行攻擊,質疑陳培哲恐有洩密的法律責任,「這就是國家機器的打壓,甚至是綠色恐怖再現,讓人感到非常遺憾。」

黃子哲解釋,陳培哲已自稱於5月底辭去武漢肺炎疫苗專家會議審查委員一職,且該會議召集人、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長鍾飲文指出,目前2家國產疫苗廠高端、聯亞皆未提供相關數據資料,因此沒有洩密之嫌。而據了解,鍾飲文也說,其實陳培哲是昨天才請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