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俄亥俄州宣布「打疫苗抽大獎」 西維州「加碼10把槍」全美網友暴動

新冠疫苗

打疫苗不只為了預防COVID-19,還有可能成為千萬得主!為了促進民眾施打疫苗,各國或地方政府祭出不少奇招來提高疫苗施打率,而「打疫苗抽大獎」的贈品五花八門,也讓人大開眼界。

例如美國俄亥俄州是第一個宣布「打疫苗抽大獎」的州,每周都會進行一次抽獎,從已接種疫苗的州民中,抽1人發放獎金百萬美元(約新台幣2700萬元),活動將持續5週,消息公布當週,接種率就成長了33%,可以看出驅動力十足。日前首位100萬美金幸運得主、1名22歲女子也現身發表中獎感言,表示「一切難以置信。」

打疫苗可抽樂透,22歲女子中大獎

緊鄰俄亥俄州旁邊的西維吉尼亞州,州長放話無法忍受被俄亥俄州「超前部署」,隨即也祭出「打疫苗抽大獎」的樂透活動。根據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數據,西維吉尼亞州疫苗接種率落後於全美大部分地區,在50個州裡面排名第45位。且西維吉尼亞州18歲以上人口接種疫苗率僅49.2%,和位居第一名接種率82%的佛蒙特州,有著相當大的差距。

為了擺脫末段班,西維吉尼亞州長公開了豐富獎項,除了最大獎項100萬美元外,還包括全額獎學金、福特F-150運動皮卡、州立公園周末度假套裝行程、終身狩獵和捕魚許可證等,最引人注目的,就是5把狩獵步槍和5把散彈槍。「加碼10把槍」這個獎項一公布之後,也讓全美網友暴動,打算立刻搬去西維州。

打一針送一根,紐約客可獲大麻菸捲

至於紐約,甜甜圈、雞尾酒都是基本款贈品。更吸引人的是,在曼哈頓聯合廣場,紐約客只要出具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的證明,就可以獲得一支免費大麻菸捲,打一針送一根的概念深受紐約客歡迎。

至於澳洲,由於染疫病例不多,大眾對於接種疫苗興趣缺缺。澳洲航空公司特別推出打疫苗抽大獎活動,提供10個超級大獎,提供一家4口在一年內不限地點、不限次數搭乘澳航旅行。

香港送3千萬大樓,泰國送活牛

香港也端出好康,信和集團提供了港幣千萬、約3570萬台幣的嶄新大樓公寓,和20份、每份價值10萬港幣的現金簽帳卡,作為接種疫苗的抽獎獎品,在寸土寸金的香港,十分吸引人。

泰國的獎品就更「牛」了!北部清邁府湄曾縣舉辦抽獎活動,預計每周送出1頭活牛給1名施打疫苗的幸運民眾。當地1頭牛的價值約1萬泰銖(約新台幣8906元),抽獎活動預計將持續24周。送牛的消息宣布後立刻受到熱情響應,預約施打疫苗的人數在短短幾天之內,從原本的數百人成長到數千人,效果相當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