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高端疫苗神秘客?松山哥已下車了 持股5天獲利超過1億

上市公司

高端疫苗股價在15日呈現戲劇性的走勢,拉出一個凸字形,高端股價異常波動早已被民眾檢舉,15日晚高檢署指示士林地檢署調查已分他字案,調查是否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等,16日高端股價開盤重挫一度打入跌停後又拉回,午盤時跌幅在2.8%左右,但8日搶進的多個大戶,已在昨天股價反彈時出貨,其中賣在高點300元以上的,就屬證券分點「凱基松山」、市場傳言的487哥,他持股5天獲利超過1億元。

高端疫苗上周8日連日跌停終於打開,凱基松山、兆豐中壢、凱基中港、土銀新竹、國票長城、元大證券等6大證券商分點的VIP中實戶全力敲進,把跌停買到打開,隨後幾個交易日漲停、還有解盲行情,而當天買在最低價190元,又買最多的分點就是凱基松山,也就是傳言中「487哥」下單的地方,一共敲進1485張。

高端上演解盲行情,大戶在8日就搶進

6月15日,高端疫苗的解盲行情耗盡,開始跌停,沒想到盤中竟然媒體報導,獲得菲律賓政府發緊急授權,股價戲劇性拉高,最高到漲停板303元,隨後衛福部澄清非正確訊息,菲律賓政府並沒有緊急授權,股價隨即重挫,最後收在283元,小漲2.7%。

6月8日當天凱基證松山分點搶進高端1千多張,持股5天後,15日以漲停價303元賣出千張,獲利超過1億元。(圖片來源/翻攝自軟體籌碼K線)


然而就在高端股價漲停那一段時間,持股1485張的凱基松山哥已經出脫持股,根據紀錄賣了1053張,平均出售價格303元,若從8日起算,松山哥獲利超過1億元,也就是說,從8日起到15日,短短5個交易日內,他一天就獲利2千萬元,而且15日還賣在高點。

15日另一個賣在300元以上的證券分點是統一證券士林分點,也是在8日就上車的分點,但張數不多,估計獲利千萬元。其餘的很多是之前套在400元高價位的券商,303元看似賣在高價,其實是趁反彈認賠殺出,也恰好,如果到16日才殺出,恐怕又要多賠百萬、千萬元。

松山哥出場賺超過1億,還有大戶未出場

8日搶進千張的大戶中,還有傳奇性的兆豐證中壢分點,雖然買在190元的低價、持股超過1千張,但是15日的大起伏,遇到漲停價303元他還沒有出貨,有點重演當年搶進合一的味道。

兆豐中壢分點去年在合一從470元下殺到一半搶進,買進後還是遭遇幾根跌停板,曾1個多月帳上虧損最高到1.3億元,即便遇到股價反彈到進場價位,這個大戶還是沒有脫手,反而持股到後來合一漲回300元,以獲利4億元的漂亮戰績離場,現在市場好奇,在高端面臨檢調分案調查的利空消息之下,這位大戶這次會抱多久才離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