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法國球星仿效C羅 英格蘭足球隊長:「他們有付錢啊...尊重一下吧!」

國際

歐洲盃開打5天之後,葡萄牙足球隊16日拿下首勝,超級球星C羅(Cristiano Ronaldo)出席記者會,坐下來沒多久,將面前的「可口可樂公關品」移出鏡頭外,放一瓶水在面前。

雖然他為了健康為由,挪開可口可樂,但此舉引發軒然大波,因為花費數百萬美元贊助歐洲盃的國際品牌受到足球巨星不經意的小動作「貶低」,歐足總(EUFA)為了止血,趕忙宣布罰款規定,來懲處選手所代表的協會。

贊助商資助數百萬美元,卻被球星「貶抑」

歐足總緊急宣布罰則,也是為了遏止模仿的歪風。C羅此舉引起其他球星仿效,義大利球星洛卡特利 (Manuel Locatelli) 在獲頒MVP獎項的記者會上,也把面前兩瓶可樂放一邊,礦泉水放中間。在等待第一個問題的時候,洛卡特利微笑著擺弄著他手上最有價值球員(MVP)獎杯。

法國28歲的球星博格巴(Paul Pogba)周二在對陣德國的比賽後被評為最有價值球員(MVP),在他獲獎的記者會上,他把面前的一瓶海尼根啤酒拿走,放到地下,兩瓶可口可樂和一瓶水原封不動放在桌上,原因是他本人為穆斯林教徒,不喝酒為由。

博格巴小動作後海尼根股價不跌反漲

諷刺的是,與可口可樂股價下跌的情況不同,博格巴的舉動沒有引發「金融危機」。反而在博格巴挪動海尼根酒瓶後第二天,海尼根股價周三上漲1.3%,這讓股市專家感到有些意外。

反觀,烏克蘭的選手亞莫連科(Andriy Yarmolenko)反其道而行,在記者會上,展現出高EQ和幽默風趣的個性。

在2020歐洲盃比賽,亞莫連科表現出色,連續二場都有進球,在烏克蘭以2:1踢贏北馬其頓後獲得最有價值球員(MVP)獎杯,贏得全球媒體的關注。

在獲頒MVP記者會上,亞莫連科對著面前的飲料瓶笑著說:「我能做點什麼嗎?我看到C.羅有動作」,「我把(可口可樂瓶)往前挪動,我把啤酒瓶移到前面。可樂和海尼根,快來跟我聯絡吧」。

在周四的賽前新聞發布會上,英格蘭足球隊隊長凱恩(Harry Kane)選擇不跟隨C羅跟博格巴起舞,他沒有移動桌上的可口可樂瓶。

烏克蘭和英格蘭球星表現大氣

前鋒凱恩也解釋為什麼他不會移走任何放在前面的飲料瓶子,他的意思就是說:「他們有付錢啊,尊重一下吧!」

由於可口可樂跟海尼根名列目前舉行歐洲盃的12大贊助商,球員這些「不友善」舉動不止傷害出錢出力的感情,還有可能損及整體足球比賽的廣告收入,影響可謂不小。

所以,為了阻止移動飲料這股歪風,歐洲足球總會(UEFA)6月17日說出重話,禁止再挪動賽後記者會桌上的飲料,違者將遭罰款處分。

賽事總監Martin Kallen表示,選手所代表的協會同意賽事規範,如果未來賽後記者會桌上的飲料再被亂動,就會祭出罰款處分。

不過,Kallen強調,罰單不是開給球員個人,而是對球員所代表的協會祭出懲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