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友好!美贈台250萬劑莫德納疫苗今傍晚抵桃園 暫解台灣疫苗荒

台美關係

美國日前宣布將提供台灣75萬劑疫苗,如今數量將再加倍,美國在台協會(AIT)稍早在臉書po文,宣布將提供250萬劑莫德納,20日傍晚抵台,這個數量是原先宣布的3倍。

AIT昨(19)日晚間的臉書指出,美國在台協會期待20日即將抵台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此批疫苗由美國政府捐助,數量包含了6月6日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訪台所宣布的75萬劑,並再加上額外捐贈的175萬劑,總計250萬劑疫苗。

AIT:台灣是可信賴的朋友

此批疫苗捐贈展現了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台灣是可信賴的朋友,也是國際民主大家庭的一份子。

 美方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正在搬運上華航班機。(照片來源/Ned Price推特)

在AIT發文之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也透過推特表示,起飛了!我們捐贈的250萬劑疫苗正在運往台灣的航路上。同時,美國國務院推特也轉推這則訊息。

普萊斯表示,台美的醫療夥伴關係過去曾拯救美國乃至全球無數性命。美國務院很榮幸能支持美國總統拜登的承諾(指向海外提供疫苗援助),幫助世界對抗新冠病毒。

美贈台疫苗是原先宣布的3倍

長庚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副教授顧正崙在臉書上表示,這次美國250劑疫苗捐贈,馬上解決台灣到7月上半月前的疫苗問題。如果後續日本會再捐一點給台灣,然後郭台銘跟台積電也能買到1000萬隻BNT疫苗,這樣台灣國外訂單跟捐贈就會超過3000萬隻,而且時間上也還可以接受。這樣台灣的國產疫苗就可以備而不用,慢慢等三期結果出來再說。

關於美方證實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9日晚間表示,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已於田納西州曼菲斯(Memphis)機場,代表我國政府接收這批疫苗,這批250萬劑疫苗預計將於台北時間20日傍晚抵達台灣。

載著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的華航班機,從田納西曼菲斯機場起飛了。(照片來源/Ned Price推特)

張惇涵表示,蔡總統再次誠摯感謝拜登總統及美國政府對台灣的大力支持,將原來6月6日宣布捐贈台灣的75萬劑疫苗,大幅增加至250萬劑,證明美國政府以具體行動,支持台灣對抗這一波疫情挑戰。

總統府:印證台美友好關係的堅若磐石

張惇涵表示,總統也深深感謝美國國會及各界跨黨派友人的協助支持,並竭誠感謝在此過程中,所有努力奔走的外交團隊及各界人士。美國政府及時伸出援手,讓台灣備感溫暖,也印證台美友好關係的堅若磐石。

有關美方證實捐贈台灣的武漢肺炎疫苗已起運事,外交部表示,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6月19日上午宣布捐贈台灣250萬劑對抗武漢肺炎(COVID-19)的疫苗。

駐美代表蕭美琴在田納西州曼菲斯(Memphis)機場代表台灣政府接收這批由莫徳納疫苗。(照片來源/蕭美琴臉書)

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大使於同日在田納西州曼菲斯(Memphis)機場代表我國政府接收這批由莫徳納(Moderna)公司生產的疫苗,並立即由中華航空公司專機運送回國,預計將於台北時間本月20日傍晚抵達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外交部誠摯感謝美國政府捐贈疫苗給台灣,並將原來於本月6日宣布捐贈給台灣的75萬劑疫苗數量,大幅增加至250萬劑,以實際行動協助我國政府與全民對抗疫情,也展現美國對台灣的堅定支持與高度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