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蘋果日報》帳戶交易遭凍結 黎智英顧問:恐於近日停刊

香港

《路透社》報導,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一名顧問賽門(Mark Simon)今(21)日透露,當局以《國安法》凍結香港《蘋果日報》資產及帳戶交易,近日該報將被迫停刊。

黎智英顧問:停刊就是這幾天的事

「我們之前認為我們還能撐到(6月)月底」賽門說,「但這愈來愈難了。事實上(停刊)就是這幾天的事」。

賽門告訴《路透社》,一些供應商試著透過匯款幫助《蘋果日報》,卻發現該報帳戶現在無法進行任何銀行交易,「供應商試著把錢匯進我們的戶頭,卻遭到拒絕。我們無法存款」。

賽門表示,壹傳媒21日將召開董事會討論下一步該怎麼做。

《蘋果日報》20日曾表示儘管當局凍結資產,目前其現金流仍足以讓它維持正常營運數週,然而賽門的評論顯示《蘋果日報》停刊恐怕已近在眼前。

5名被捕高層3人獲保釋、2人仍收押

17日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營運總裁周達權、《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總編輯羅偉光、執行總編輯張志偉因「勾結外國勢力」被捕,張劍虹、羅偉光申請保釋遭拒,另外三人則已獲得保釋。

壹傳媒及《蘋果日報》5名高層被捕,引起聯合國、西方國家和國際人權組織強力譴責。

與《蘋果日報》有關的3家公司也因「與外國勢力勾結」而遭到起訴,當局同樣凍結了它們230萬美元的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