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入特權疫苗風暴 高嘉瑜坦然接受黨內調查 還稱與柯文哲感情無裂痕

政治

台北市「特權疫苗」風波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爆料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協助禾馨診所向市府取得疫苗,結果引發民進黨內部高度關注。對此,高嘉瑜表示,自己只是轉達陳情,如果黨團要做任何調查,會坦然接受。她還說,自己跟柯文哲沒有什麼裂痕,相信柯文哲就是有話直說,而自己也要對自己所做的事情負責。

民進黨團啟動調查,高嘉瑜坦然接受

台北市於6月8日爆發好心肝、禾馨等診所涉嫌特權插隊打疫苗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透過記者會發表調查結果,指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幫禾馨診所「關說」取得85瓶疫苗。

對於高嘉瑜近日引發的風波,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黨團立委有黨團立委的紀律,黨團不認同高嘉瑜這樣子行為,且包括禾馨診所、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都有提出相關說法,但各方說法都還有出入,所以民進黨團仍在調查當中,內部會進行完整了解。

對於黨團啟動調查,高嘉瑜表示,自己只是轉達陳情,「民意代表本來就會轉達陳情,若轉達過程中有不行或脅迫,這比較會有問題,但我們只是轉達,就看衛生局怎麼回覆給陳情人」,她同時強調,自己會坦然接受黨團的調查,

高嘉瑜也說,新聞一直播送,別人或許會有誤解,但自己並沒有禁不起檢驗的地方,一切都可以讓黨團進行了解,相信黨團也能理解民代日常工作的性質。

與柯反目成仇?高嘉瑜:感情無裂痕

一般認為,高嘉瑜與柯文哲關係匪淺,如今卻被柯文哲爆出關說疫苗,外界好奇高嘉瑜現在如何看待彼此關係?對此,高嘉瑜表示,「君子之交淡如水」,她現在跟柯文哲是君子之交,還稱跟柯文哲沒有什麼裂痕,並相信柯文哲這個人就是有話直說,且自己要對自己所做的事情負責。

高嘉瑜多次強調,禾馨診所是台灣孕婦生產最多的醫療院所之一,新生兒出生占全台北市的30%至40%,一年7千多個新生兒在禾馨出生;因此當禾馨表達希望給孕婦、新生兒最好的保護時,她也認同應給予協助,因此將禾馨的訴求多次如實轉達給衛生局,此即本於保護孕婦及醫護的初衷。

高嘉瑜表示,整個過程都是大家做好事、保護醫護,衛生局也非常積極熱心,她對此深表感謝,而疫苗能不能給、給多少,都是衛生局的決定,且衛生局也是直接跟禾馨聯絡。因此對於市府指出她多次傳簡訊關說,高嘉瑜表示,過程中大家是基於友誼、情誼私下去了解,「如果市府真的要公布簡訊內容,我們也沒有意見,也是給大家看真相。」

王浩宇未趁機落井下石:重點不在高嘉瑜

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過去曾多次攻訐高嘉瑜,但對於這次高嘉瑜身陷政治危機,王浩宇卻一反常態,未趁機落井下石,還在第一時間強調,「拋魚(按:高嘉瑜)餌出來,以為民進黨的支持者,會往這個方向咬去,但我們又不是笨蛋,好心肝呢?」

儘管很多民進黨基層都認為應該懲處高嘉瑜,王浩宇偶而也會碎念她幾句,但他強調,這是柯文哲投的魚餌,要轉移民進黨支持者的注意力。他說,事實上,從頭到尾特權施打的都是好心肝診所,高嘉瑜就算真的涉及關說,但目前看來也都是以醫療人員的需求為主,就算真的有問題,也不是那麼嚴重。

王浩宇表示,自己個人不是很贊成這個時候去討論懲處的問題,應該要團結一致檢討柯文哲,他出一張嘴,然後呢?什麼時候全國才不用跟台北市一起坐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