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業、航空業準備衝了!關島推「疫苗觀光」 「疫苗團」機+酒5萬元有找

觀光旅遊

近期國人赴海外打疫苗討論熱烈,除了美國之外,關島觀光局也正式宣布開放外國旅客可以前往關島打疫苗,飛行天數更短、票價更便宜的關島,會成為下一個疫苗之旅的最佳選擇?

5天機+酒5萬元有找,雄獅證實最快7月初成行

對此,國內旅行社老早嗅到商機。雄獅旅遊品牌策略總經理游國珍向媒體證實,雄獅已與航空公司積極展開關島直航佈局,正與長榮、華航、聯合航空洽談中,最快7月初就能成行,同時擬規劃5天4夜機票加酒店的產品滿足旅客需求,預估最低每人5萬有找,目前相關行程已經在雄獅官網開放預購。

由於目前觀光局仍禁止旅行社出團,所以旅行社僅能販售機加酒,因此從雄獅官網上目前已經可以看到關島疫苗旅遊的預購產品,目前是依照不同等級酒店機加酒行程,出發日為7月6、10、14和18日,5天4夜機票加酒店與機場接送大約落在45900~49900元,不過目前合作的航空公司仍有待確認,等到航空公司確認將會直接販售商品。

游國珍也表示,雄獅旅遊僅提供機加酒行程,是否施打疫苗仍取決於旅客決定,若有需求,相關規定與所需費用,都需另外自行向關島觀光局洽詢,而目前旅客要前往關島,仍需提供出發前72小時PCR篩檢陰性證明。

關島疫苗團沒有「旅遊」行程,第2~4天打疫苗並隔離

另外,因為根據關島規定,持陰性證明入境者必須待在指定飯店內至少72小時,因此國內旅遊業主要的行程將會是,第1天飛行、第2~4天施打疫苗並隔離,第5天則返航,因此並沒有真正的「旅遊」行程,而是真正的「疫苗團」。

據了解,目前關島疫苗接種人口已突破9萬人,預計7月1日後,疫苗接種率將提升到8成,達到群體免疫。游國珍則認為,關島政府開放外籍旅客可入境關島並接種疫苗,對台灣旅客來說有5大誘因分別是,官方政策支持、飛行時間短、票價低、安全性高、停留時間最短。

游國珍也說,雄獅在6月份美國行大約已做到新台幣1.5億~2億元,假設赴美都是為了要打疫苗,那麼研判距離台灣更近、天數更少、票價更便宜的關島應該有望吸引消費者。

另外,除了雄獅旅遊以外,鳳凰旅遊也同樣在官網上開出關島機加酒行程,首發日同樣為7月6日,價格從4萬5900元至4萬9900元,同樣採預購模式,使用航空則直接秀出代表長榮航空的「BR」,其中入住7月6日出發入住關島日航飯店的機加酒預購行程則已經暫時滿團。

不過,整體來說,要提醒消費者的是,雖然赴關島施打疫苗,疫苗本身免費,但是需要自費880元美金的行政規費(包含3次PCR檢測、飯店施打疫苗、醫事人員行政費),若加上大約5萬元的旅行社機加酒與機場接送方案,再加上停留到當地3天的餐費,恐怕粗估整趟費用還是會來到將近10萬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