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家民間單位申請!慈濟洽購500萬輝瑞疫苗 今送件衛福部

新冠疫苗

民間疫苗採購近日屢有進展,繼台積電、鴻海獲得授權之後,慈濟今(23)日向衛福部食藥署申請洽購500萬劑德國BNT輝瑞疫苗,上午已完成送件程序。

慈濟是第7個正式提出疫苗採購申請的民間單位,衛福部長陳時中5月底曾指已有6個單位申請,包括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永齡基金會、佛光山等。

採購500萬輝瑞疫苗今完成送件

為促進疫苗在台普及施打,慈濟基金會預計購買BNT德國原廠500萬劑疫苗,23日已依政府相關法規與作業流程提出輸入申請,後續也將積極配合主管機關進行文件審核。

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表示,台灣疫情加劇後,慈濟便陸續與有意願提供疫苗者展開洽談,23日能完成送件,要感謝政府主管機關與防疫指揮中心、各界善心企業與人士,以及有志一同夥伴的努力。

顏博文強調,解決疫苗短缺刻不容緩,疫苗採購是在與時間賽跑,因此慈濟本著搶救生命的人道精神,依循合法程序與完備文件流程,期待盡快獲准購入疫苗給民眾施打。

編列10億元投入防疫紓困

至於日前外傳總統府21日致電關切慈濟申請購買疫苗送件事宜,顏博文回應並無此事。

顏博文執行長指出,5月11日台灣爆發本土社區感染,疫情轉趨嚴峻後,慈濟立即將2020年啟動的防疫物資支援、生活紓困兩項計畫聚焦於台灣。

慈濟特別編列逾10億元,提供醫療物資採購及疫急紓困,以支援中央及各地方政府的第一線防疫人員的防疫行動。

同時慈濟也在全台各縣市資助建立共25座篩檢站,並主動提供15座靜思堂做為疫苗施打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