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鴻品牛肉湯快撐不下去了 黃偉哲、郭國文接連號召民眾「買爆它」

疫情前線

台南鴻品牛肉湯市政府店24日在臉書突然宣布「曾經無役不與的鴻品,敵不過現實主義,在此宣布7月底將結束營業,再次感謝這段時間顧客的支持!下台一鞠躬」,這一PO驚動粉絲、老饕,台南市立委郭國文馬上發起民眾去外帶的支持運動,連台南市長黃偉哲都說「希望大家努力買爆它」,表示市政府已介入輔導。

去年5月,郭國文在立法院合作舉辦《#吃好牛來臺南》活動,邀請鴻品牛肉湯到場推廣台南溫體牛,衛福部長陳時中還親自站台支持,主持的郭國文當天還說,「部長你知不知道,你只要宣布零確診,鴻品就要請醫護人員吃免費的牛肉湯。」

台南老牌牛肉湯新分店,不敵三級警戒宣布關門

然而一向支持政府的鴻品牛肉湯,也不敵三級警戒,25日在臉書開罵,三級警戒無預警延長,將把市政府店結束營業,痛批「無能的政府」。這家分店大約兩、三年前開幕,和永康老店有點不同,是以內用的涮涮鍋為主,因此這次業績受創嚴重,再加上業者透露一個月店租就要70、80萬元,是相當沉重的負擔。

經過媒體批露後,粉絲紛紛留言支持打氣留言「自己的愛店自己救,大家外帶去啊」,郭國文也發動民眾「買爆它」的運動,他說「如果你正在用餐,不妨和我一樣,以行動支持溫暖在疫情受衝擊的小店家。一起來外帶鴻品牛肉,品嘗現切直接淋上高湯的鮮嫩汆燙臺南牛肉湯。」

到了25日下午,鴻品牛肉湯的臉書上已把「無能的政府」字句刪除,然而鴻品牛肉湯關門事件,也驚動到台南市政府,市長黃偉哲說,也希望大家努力「買爆它」。

台南立委、市長都挺,但房租壓力真的太大

黃偉哲表示,任何的三級警戒在國外像日本的緊急事態宣言,封城或是嚴格疫情警戒都會造成很多事業體的傷害,所以,對於業者面臨的困境,市府表示關心也提供一些紓困的方案,儘量提供輔導協助。

鴻品牛肉湯創始店在台南永康,多為外帶消費型式,這次受到疫情影響比較小,幾年前,到台南市政府附近中華路上投資了屬於涮涮鍋型式的分店,由於以內用為主,因此這次受到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影響大,一個月店租就要80萬元,房東又不肯降價。

一位餐飲業者表示,對於這種大店面的涮涮鍋店來說,可能手上要準備個400-500萬現金才夠,因為房租就吃掉一半了,還有員工的薪水要付,雖然政府有救助方案一個員工三個月補助4萬元,但等於一個月才1萬2,根本沒辦法應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