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毒攻入以色列!幸好兩劑疫苗施打率已逾5成 死亡率接近零

新冠疫苗

總人口約1070萬的以色列至少打一劑新冠疫苗的覆蓋率超過8成,超過800萬人,其中,完成2劑施打人口也高達515萬,占比超過50%,這種接種速度領先全球,以色列 5月時恢復正常生活。

但是好景不常,印度變種病毒Delta近期已攻入以色列。《紐約時報》6月25日報導,最近在莫迪因和賓亞米納兩個城市的學校出現數十個新病例,導致數百人被隔離。以色列已經開放12至15歲的青少年預約接種疫苗,但許多青少年尚未施打新冠疫苗。

新確診病例當中有一半打過疫苗

Delta變種病毒在多個城市傳播,感染700多人。根據衛生部總幹事李維(Chezy Levy )的說法,許多新確診病例已經接種疫苗,李維周三表示,Delta變種病毒患者接觸的完全接種疫苗者必須被隔離。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其他衛生部官員透露,Delta變種病毒正在感染已接種疫苗的人民,佔新病例的50%,只是患者的病情不嚴重。

Delta變種病毒不像其他變種那樣容易被疫苗擊敗,已經出現一些抗藥性,導致以色列新確診病例突然增加。

雖說接種疫苗的人被感染Delta變異病毒,雖令以色列民眾感到震驚,但感染後症狀比未接種疫苗的人要輕。

打過疫苗染疫者症狀輕微

專家認為不要恐慌,因為Delta變體不太可能對已完全接種疫苗者構成太大風險,以色列主要施打兩種疫苗:輝瑞-BioNTech和莫德納(Moderna )的mRNA 疫苗。

根據衛生部公佈的數據,儘管爆發新的疫情,但以色列目前死亡率仍接近零,729名新確診病人當中,只有 26 人住院,每日新增病例仍遠遠低於該國1月中旬的高峰,當時平均每天新增超過8千病例。

一些以色列官員和衛生專家將疫情再次反撲,歸因於Delta變種病毒,並指出國際旅行者是疫情的潛在來源。

本周每天新病例躍升至100多人

據《國土報》報導,衛生部總監李維告訴國家廣播公司的記者Kan Bet,約40%至50%的新確診病例接種過疫苗。

衛生部仍在分析新病例,6月21日,李維說,每天新增病例中,有三分之一是接種過疫苗的民眾,目前尚不清楚這些人是接種一劑還是2劑疫苗。

打過疫苗者感染Delta變種病毒,多數病症輕微,但這意味著Delta病毒仍在繼續傳播,且傳染力非常強。

本周,以色列平均每日通報的新病例已躍升至 100多人,這是5月以來的最高水準。李維表示,約70%的新病例是由Delta變體引起的。

因5月初以來每天新增病例保持在個位數,以色列上周結束室內聚會人數的限制。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截至6月24日,約57%的以色列人口已完全接種2劑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