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新型態》觀光局攜手韓籍山岳名人嚴弘吉 帶領韓國民眾深度遊台灣

深度旅遊

台灣擁有高海拔山岳自然景觀,登山及自行車路線多樣且具挑戰性,是吸引韓國旅客的旅遊環境。韓國民眾熱愛登山與單車戶外活動,愛好戶外活動的人口,正因為疫情的影響而大幅增長。韓國民眾疫情期間暫時無法出國,只能居家懷念旅遊回憶或收看旅遊節目,因此交通部觀光局繼推出台灣風滷肉飯電視PK賽、自行車實體活動外,更爭取與MBC電視台集團合作,致力將最新的台灣風貌與自然景觀零時差呈現在韓國觀眾眼前。

交通部觀光局此次與韓國MBC電視台合作推出2021年台灣實景節目「你沒去過的台灣」(韓文:어디까지 가봤니? 타이완!),鎖定韓國民眾對海外旅遊渴望,聚焦熱門戶外旅遊,讓韓國民眾深度體驗台灣,認識台灣的自行車、山岳及鐵道旅遊魅力。

韓國社會節奏快速,節目「你沒去過的台灣」深度介紹台灣慢城景點如苗栗龍騰斷橋、日月潭空拍鏡頭下的湖光山色、深夜挑戰合歡山攻頂的驚喜與清境的風采、阿里山森林鐵道及祝山日出、神木等療癒路線與集集線、車埕車站等,都自韓國攝影團隊的角度取材於節目中,讓韓國民眾在居家防疫期間細細品味慢遊台灣。

節目更特別邀請曾擔任玉山宣傳大使、登頂喜馬拉雅山多次的韓國知名登山家嚴弘吉先生旁白解說,自6月26日起陸續在MBC Dramanet 及 MBC On 雙頻道首播。除了鎖定廣大電視收視群外,交通部觀光局也強化非接觸方式宣傳,同時製播台灣山脈、自行車及鐵道旅遊VR虛擬實境影片,讓韓國民眾在疫情期間也可體驗台灣不同旅遊風貌,爭取邊境解封的來台客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