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北市環南市場攤商集合打AZ疫苗 「人與人擠一團」臉上寫著無奈

新冠疫情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日前宣布,為加強市場的防疫管理,避免北農事件重演,將讓農產、畜產、漁產、花卉、環南5大批發市場的工作人員接種AZ疫苗,總計1萬540人。日前環南市場爆確診案例,25日已有300人被安排到醫院打疫苗,7月1日起強制所有攤商都要佩帶陰性證明證件,才可以進出市場。

由於確診者隱匿足跡,北農在疫調工作上更加棘手。(攝影/趙世勳)
截至目前為止,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爆發的群聚感染,確診累積為83人,然而北市接收到的疫調資訊很簡略,甚至很多都是在外縣市,相當棘手,只能逐一比對與查證。
位於萬華的環南市場陸續有攤商確診,今(28)日上午相關人員在市場依序排隊報到。(攝影/趙世勳)

今(28)日一早的環南市場出現排隊人龍,在登記報到後由專車載往專責醫院,進行疫苗接種。現場動線混亂,攤商們抱怨連連,眾人擠在一起也很難維持社交距離,引起民眾不滿。不過從現場狀況來看,雖然有員警與工作人員在場協助人潮分散,但由於施打疫苗攤商人數眾多,顯得動線管理有些手忙腳亂。

環南市場相關從業人員搭乘接駁車,準備前往醫院施打疫苗。(攝影/趙世勳)

據了解,由於通知太臨時,加上動線沒規畫,一早環南市場集合點一度造成群聚,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許家禎今坦言,的確一開始動線管理不是這麼清楚,造成一些群聚,不過攤商們上防疫公車後,疫苗施打秩序順暢。

28日上午環南市場相關人員在市場外集合,由於排隊動線有些混亂也在過程中鬧民怨。(攝影/趙世勳)

許家禎表示,因環南市場施打疫苗要先造冊,造冊需要時間才能通知,因比較晚拿到名冊,不過一拿到名冊就馬上通知,對於今天現場的確還有人說不知道,北市府或許可以多一點簡訊通知、或現場多一點人力,北市府的確有需要改進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