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過AZ就不怕Delta病毒?英國疫苗施打率超過84% 染疫死亡數單日降至20人以下

英國

英國政府科學諮詢機構負責人周日(6月27日)表示,英國大規模接種新冠疫苗,減弱染疫與病亡之間聯繫,但是還沒有完全打破這種聯繫。

由於更多新病例主要來自傳染力更強的Delta變種病毒,6被迫推遲進一步解禁措施後,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希望自7月19日起取消大部分限制措施。

英國政府所屬「新型新興呼吸道病毒威脅顧問小組」(NERVTAG))主席霍比 (Peter Horby) 接受 《BBC》的「安德魯馬爾秀」(Andrew Marr Show)訪問時表示,近期英國確診病人的住院率「大幅降低」。

疫苗有望打破染疫、重症和病死之間關聯

他被問及是否有足夠的數據表明疫苗接種已經打破染疫、重症和病死之間的關連性。

「接種疫苗肯定削弱了這種聯繫,根據官方數據,該計劃已為超過80%的成年人施打第一劑疫苗,並為超過60%成年人施打二劑疫苗。」霍比談到大規模施打疫苗計劃時說道。

「我們看到最近感染率在上升,但我們也看到住院率要低得多,所以,染疫和住院的關聯性變得非常非常弱,這真的很棒,但關聯性還沒有唄完全切斷。」

26日新確診人數高達18,270,染疫亡為23人

霍比還表示,可能有人會爭辯,如果採取更強有力的邊境管制措施,迅猛襲捲幾十國的Delta變種的到來和傳播本可以被推遲或阻止。但是,政策制定者和官員必須衡量利弊得失,需要在絕對完全限制邊境管制和阻止各種病毒進入之間做出選擇。」。

官方數據顯示,英國上周六(6月26日)通報新增18,270新冠病例,為2月5日以來增添最多一天,23日染疫死亡;周日新增14,876病例,單日死亡人數為11,死亡率只有0.07%。

一個月來,英國的每日確診病例持續明顯增加,但快速的疫苗接種計劃削弱染疫與死亡之間的聯繫,每日染疫死亡人數保持在20人左右或更低。

一個月來每日染疫死亡人數多半在20以下

相比之下,英國沒有大規模施打疫苗前,今年一月份平均每天染疫死亡人數為1006人,1月份死亡人數超過3萬人。

數據還顯示,84.1%的英國成年人至少接種第一劑疫苗,61.6%的成年人(3220萬人)接種兩劑疫苗,英國人口總數為6665萬。

整體來看,英國確診病例總數達到472萬,英國染疫死亡人數超過12.8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