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莫德納測試:疫苗產生的中和抗體 足以對抗Delta變種病毒

新冠疫情

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表示,其新冠疫苗產生保護力抗體,能對抗目前席捲美國和全球的Delta變種病毒。結果是根據8名參與者在接種第二劑疫苗一周後的血清得出的。

《彭博》報導稱,莫德納的研究人員在為8個人接種第二劑疫苗後一周,提取他們的血清樣本,觀察疫苗對不同新冠病毒變體(包括印度delta變種病毒)刺突蛋白產生的抗體數量。

試驗結果為正面,莫德納股價今年來大漲1.1倍

該公司發表一份聲明說,該疫苗「對所有試驗的變種病毒產生中和效價。」

保護性蛋白質又被稱為中和抗體,因為它們能夠阻止病毒進入細胞。比起針對主要病毒產生的抗體數量,針對delta變體的中和抗體數量降低2.1倍。

上述正面的試驗結果發布後,莫德納股價周二收盤上揚5.2%或11.52美元,成為234.46美元,一個月來累計上揚27%,今年來累計大漲1.1倍。

針對首次在奈及利亞發現的eta變種病毒株,抗體數量降低4.2 倍,針對首次在安哥拉發現的A.VOI.V2 新變體的抗體數量降低8 倍。

疫苗對變種病毒的中和抗體減少,但仍有保護效力

該公司表示,試驗數據尚未經過同業的評審。結果很有希望,但可能無法反映疫苗針對這些變體在真實世界的實際表現。

這些試驗在實驗室進行,沒有直接計算疫苗的保護力。儘管在對付某些變種病毒時,中和抗體數量減少了,但中和抗體數量仍被認為足以預防新冠肺炎,因為mRNA 疫苗會產生強烈的免疫反應,從而針對原始病毒株產生過多的抗體。

「我們仍然致力研究新出現的變體,這些新的試驗數據鼓舞人心,並加強我們的信念:莫德納新冠疫苗對新檢測到的變異應該仍然具有防護作用。」莫德納執行長Stephane Bancel發表一份聲明說。

此前,莫德納的研究表明,其新冠疫苗可以針對不同地區出現的alpha、beta和gamma變體產生中和抗體。

Delta席捲全球90多個國家

擦身而過的幾秒瞬間,就有可能被傳染Delta,Delta變種病毒目前在美國等90多個國家迅猛傳播,即將成為全球最流行的變種,在美國,最近一周Delta占新病例的比重突破20%,一個月前此種比例僅為2.8%。

在美國,莫德納疫苗確實能有效防止新冠肺炎患者死亡。《美聯社》上周報導,美國所有染疫死亡病例幾乎都沒有注射過疫苗,這直接證明疫苗的效力。

現在,美國每天染疫死亡人數降至300人以下),如果每一個符合條件的公民都打過2劑疫苗,那麼,每天死亡人數有可能降至幾乎為零。

莫德納、輝瑞-BioNTech 和嬌生獲得緊急使用授權疫苗被證明在預防新冠肺炎重症和死亡病例方面,非常有效。

美國染疫亡的民眾幾乎沒有打過疫苗

新數據表明,美國5月份死於心冠肺炎的人數不到1%是完全接種2劑疫苗的民眾,但其他國家仍稀缺新冠疫苗。

與此同時,美國的供應充裕,自4月19日以來,所有美國成年人都有資格免費接種疫苗。自5月中旬以來,12 歲及以上的兒童也有資格打疫苗。

美國拜登總統上周四在北卡州羅利的一個社區發表講話時警告,未接種疫苗的民眾會特別容易感染Delta病毒。由於危險變種的傳播,全美染疫死亡人數將繼續上升。

「超過60萬美國民眾已經死亡,如今出現delta 變種,你知道還會更多人死亡。我們必須讓年輕人接種疫苗。」拜登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