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發賀電、洪秀柱人在中國 國民黨「冷處理」中共百年黨慶 角色卻很尷尬

國民黨

7月1日是中國共產黨百年黨慶,中國官媒新華社30日報載包括前國民黨主席連戰、洪秀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新黨主席吳成典等人紛紛發出賀電,此外,無黨團結聯盟等部分政黨、團體及人士,也以不同形式陸續向中共建黨百年表示祝賀,國民黨的角色有點尷尬。

國民黨主席江啓臣日前成立「輿情戰情中心」,希望黨內統一口徑監督執政,但適逢中國共產黨今年7月1日創黨百年紀念,儘管黨中央已定調「冷處理」,並循例不發賀詞,可黨內大老卻紛紛「逆中央」拍發賀電,令人擔憂議題失焦。同時,前黨主席洪秀柱人更是在中國境內,令黨內憂心她會出席中共黨慶活動。

國民黨確定不發賀詞,黨中央:循例辦理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任以來,因其本土派及知美立場,中共決意對其冷處理,不僅未對他發出當選賀詞,還對江指派訪中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譏諷「這人來求和」,讓江大為光火。之後,江啟臣亦多次暗地反擊,不只當著美國媒體的面提出「中國威脅論」,也痛批共機擾台使得兩岸仇視升高。

如今中共於7月1日迎來百年黨慶,面對各界詢問國民黨會否拍發賀詞,黨內中常委呂學樟更在中常會上慫恿。對此,副秘書長黃奎博表示「沒有前例」,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亦稱:「不只這次沒有賀詞,過去也都沒有賀詞」。

據悉,國民黨黨章仍明白寫著反對共產主義,豈有恭賀中共黨慶之理?所以國民黨從未拍發過中共黨慶賀詞,也從未派人參加中共黨慶活動。黨務人士強調,這跟江啟臣與對岸的關係好不好無關,單純就是循例辦理。

大老「逆中央」紛發賀詞,國民黨挫咧等

黨內人士指出,對於中共黨慶,黨中央已經定調「冷處理」,因為主攻方向是國內議題、監督執政,希望不要失焦。此前,黨主席江啟臣成立「輿情戰情中心」,並與「反認知作戰中心」分進合擊,就是希望黨內統一口徑。不過,中共官媒《新華社》昨(30)日率先揭露,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洪秀柱都已向中共拍發黨慶賀詞。

連戰賀詞指出,「中國共產黨創建百年,主導神州大陸建設72年,中華民族復興進程已達5千年歷史新高峰,至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所有中華兒女合力為我民族之事業再造新遒。」洪秀柱賀詞也說,「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歷史的必然,至盼兩岸促進融合,心靈契合,竭盡心力共同完成國家統一大業,共築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的中國夢。」

當中,洪秀柱目前人已經在中國境內,儘管黨內人士稱她只是參加交流論壇、只是個人行為,黨中央不會約束。前國民黨青年團執行長李正皓則認為,洪秀柱聲稱要參加的交流論壇是7月底才舉辦,可她卻提早1個多月就抵達中國,研判此行絕對不只是這樣。

朱立倫重申「求同尊異」,籲中共「以古鑑今」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昨發文表示,今天的中國大陸,固然在新時代中走出了自己的道路,民族主義空前高漲、民生主義也在快速發展,對於外界抨擊缺乏民主自由的批評,中共也始終堅持自己的主張。他呼籲中共:「如果不願意接受外來的想法、自詡要復興中華,至少要能『以古鑑今』,因為天下為公、分權而民本的共和思想,從來就在老祖宗的智慧裡。」

朱立倫重申,他一向主張兩岸應從「求同存異」走向「求同尊異」,任何擴大矛盾的舉動,都是傷害兩岸的未來,唯有兩岸相互尊重、良性互動,下一代的中國與台灣才能共享和平未來。他並強調,再過1百年也不能忘記,「歷史是人民寫的」,而我們都要向歷史與人民負責。

中共黨史專家林保華表示,中共百年來殺了5百萬國民黨人。圖為文革時期中共批鬥右派及反革命分子,當中很多是投降的國民黨人。(圖片來源/網路照片)

林保華喊話:莫忘中共殺了5百萬國民黨人

正如朱立倫所言,歷史是人民寫的,大家應「以古鑑今」。中共黨史專家林保華表示,中共於1921年成立之後,就不斷編織謊言、竄改歷史、洗腦人民、屠殺百姓,這1百年來中共手上沾滿中國人的鮮血,舉凡「大躍進」害死3千萬人、「文化大革命」害死2千萬人。

林保華進一步說,中共從創黨伊始便打著「無產階級革命」的旗號來行鬥爭之實,表面說是要打倒資本家,但其實真正用意是要打倒國民黨,因此死在中共手上的國民黨人,人數高達5百萬之譜。他警告,中共至今仍把兩岸問題視為「國共內戰」的延續,更以此為理論基礎,謀畫武統台灣。

「既然是國共內戰的延續,是國民黨與共產黨的戰爭,中共若是武統台灣之後,當然是要殺國民黨人啊!」林保華因此呼籲,國民黨不要忘記慘痛的歷史教訓,務必要跟中共劃清界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