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王今天「同島一命」....長榮會不會「剛出來、馬上又進去關」?

股市投資

列為處置股的長榮今(2)日出關,而前一天論壇上討論的最熱烈的,就是長榮會不會剛出來又被抓去關起來?結果2日貨櫃航運三雄盤中皆翻黑,跌幅一度超過6%,尾盤萬海、長榮、陽明尾盤跌幅收斂,散裝航運也「同島一命」呈現跌勢。

長榮「越關越大尾」,處置期間大漲52%,市值已超越1.1兆

最近台股可以說是兩個世界,航運股每天佔據成交量前幾大,鎖漲停的隔日沖大戶更是不亦樂乎,飆漲、拉回、鎖漲停是6月份的日常生活。長榮在6/18至7/1間遭處置分盤交易,每5分鐘撮合一次,但是長榮人氣依舊爆棚,不僅漲勢沒有休息一下,反而「越關越大尾」。長榮在處置期間股價大漲52%,衝破200元,市值已超越1.1兆元,排名上市第4,僅低於台積電、鴻海與聯發科。

不過,長榮近期漲勢頻頻,2日走勢若是再度衝高,可能又再度遭分盤交易,變成「剛出來、馬上又進去關」;一方面股價短線大漲太多,因此盤中走的相當蹣跚。投資人應該記憶猶新,這回被處置的前一日,長榮也是走勢「小心翼翼」,最後還被網友虧:「演了一整天」結果還是被關。

船搖得很厲害!投資人心臟要很大顆

出關前一天,本土法人也紛紛調高長榮目標價,其中一家法人將原本97元目標價上調到270元,另一家更是將目標價調高到339元。貨櫃航運獲利相當好,且運價持續走高,加上進入旺季,前景仍然看好。只是,隨著股價愈來愈高,航運股震盪幅度也愈來愈劇烈,尤其這波短時間內暴漲,都還未回檔整理過,船搖得很厲害,也有不少人暈船,在船上的投資人心臟要很大顆。

而全民一起瘋狂航向大海,也造就了不少偉大的航海王。一位高手就在粉絲頁貼出對帳單,表示6月的成交量就超過600億,今年上半年的獲利已站上億元關卡。這位網友還相當謙虛地表示,市場上的航海王們每天未實現獲利不少都是千萬起跳、甚至一些短線高手2、3天獲利就可以破億,自己還需要再努力一些。

航海王們收穫豐厚、持續前行

這位高手的故事也相當勵志,他表示自己一路以來從每日損益幾十、幾百元跳動,慢慢的到每日損益破千元、破萬元,目標年收入也從當初希望能跟上班族一樣50萬,提升到百萬、千萬。他說,曾經幻想過年收破億元,會過著什麼樣子的生活,如今達成半年收入破億的關卡,生活好像也沒什麼太大不同。

這位高手說,總覺得還留在市場廝殺的一天,只要稍微大意、輕忽、小看市場,很容易被人財富分配,所以依舊過著差不多的日子。更期許自己能持續努力更上一層樓,看到高手們一點車尾燈!網友們也紛紛留言,「神級人物」、「跪著看」…等,表達崇拜之意。市場上,果然臥虎藏龍、處處是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