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看過來》檸檬蝦拌麵

飲食生活

這道料理是跟Gordon Ramsay的影片學的,真的好好吃!喜歡麵料理的做看看!

今日料理【檸檬蝦拌麵】

營養概算:
熱量 543大卡
蛋白質 30公克
脂肪 9公克
碳水 80公克
(參考資料:衛福部食藥署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

食材:
蝦子 約6隻
拌麵 1份 約100公克
小番茄 約8顆
洋蔥 約1/4顆
大蒜 1顆
檸檬 半顆

花費 約150元

製作時間 15分鐘

備料先將洋蔥切絲、小番茄切對半、大蒜切末。

蝦子部分剝殼去泥腸,擦乾後使用鹽巴調味。

取一鍋水加熱煮滾,加入鹽巴與橄欖油。

水滾後加入麵條煮7分鐘。利用這7分鐘製作炒料即可。
特別注意,每個品牌的麵條建議的水煮時間不同,實際還是依照自己麵條品牌的建議料理時間為主。

取平底不沾鍋,加油熱鍋。加入蝦子乾煎,將蝦子兩面煎熟(約2分鐘)後起鍋備用。

蝦子起鍋備用後,不用清洗鍋子。接著把洋蔥與大蒜下鍋。過程中大火,將大蒜與洋蔥爆香。

洋蔥轉黃後,接著加入番茄拌炒。所有炒料下鍋後,使用鹽巴與黑胡椒將炒料調味。

這時候如果煮麵時間到,就直接將麵撈至鍋中一起拌炒。攪拌均勻後就可以起鍋擺盤。

最一開始的蝦子在擺盤的時候再放上,最後再擠上檸檬汁調味,如果喜歡胡椒的朋友,最後可以在撒上一點新鮮胡椒調味。我覺得檸檬跟胡椒很搭配。

在Gordon Ramsay的影片中,其實最後可以在刨上起司,味道更加香濃。

麵條因為有使用鹽水煮,不會有麵粉生味,很Q彈。蝦子、檸檬、番茄、胡椒這些配料的搭配也讓料理整體酸甜感跟層次都很豐富。

本文轉載自《菜單研究所》。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