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環南確診足跡染樹林 侯友宜堅持廣篩:市場千人2天內篩完

新冠疫情

北農及環南市場群聚感染,新北市樹林區博愛街市場攤商有相關活動史,7月4日起休市3天。今日亞東醫院負責的新北快篩機動團隊,提供篩檢服務。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5)日也說,將針對市場及夜市攤商進行自治會造冊,報經濟部核定後從今日到15日分批接種,預計配發2萬劑疫苗提供施打。

僅一條街之隔的保安市場於今日休市清消,攤商生計再受衝擊。(攝影/趙世勳)

北市於昨(4)日新增確診18人,新北11人,為防範一般市場成為防疫破口,雙北各自向中央爭到約2萬劑疫苗,今起對列管的傳統市場攤商全面施打。

此外,新北確診其中1例不明感染源是在板橋重慶市場擺攤,另有台北市環南確診攤商常到樹林博愛街市場工作,2處市場昨起休市3天,機動篩檢隊今進駐樹林,新北市也宣布,68歲以上長者列入第2波莫德納施打,將分梯次自明早起開放預約。

新北市樹林博愛街市場一名攤商確診,今(5)日許多民眾現場排隊篩檢。(攝影/趙世勳)

博愛街的市場上午到現在已經進行100多位採檢,目前也都是陰性,下午重慶街市集才能夠整體篩檢完,目前篩到都是陰性。

博愛街市場位於樹林區與板橋區交界,與保安市場相隔只有一條街,是當地重要的民生採買場所,估計約超過400個攤商及流動攤販。

為加強防疫,樹林區公所及自治會在市場入口跟出口處設有實名制、酒精消毒等防疫措施,4日公布一名居住台北市環南市場攤商在博愛街市場工作足跡。

樹林區博愛街的市場篩檢,預計安排1千個攤商,上午已經進行100多位採檢。(攝影/趙世勳)

新北市昨(4)日新增11例確診,再度刷新全國3級警戒後新低,有5例跟北市有關,還有1例不明感染源(案15099),侯友宜表示,該個案為板橋重慶市場攤商,因同住家人常去北農批貨,雖尚待查證,但北農可能性很高,若屬實那麼11例感染源就會非常清楚。

亞東醫院機動篩檢隊進駐樹林區活動中心,進行攤商快篩,新北市長侯友宜場視察。(攝影/趙世勳)

目前疫情熱區大多為北農及環南群聚事件,雙北是共同生活圈應當以區域聯防方式,新北市府接獲通報後立即強制市場休市、清消,並呼籲有接觸史或工作的民眾一定要出來篩檢,侯友宜堅持使用廣篩手段,「不怕找出隱形的傳播鏈、不怕數字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