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內部掀「倒蘇」聲浪 蘇貞昌秒回:現在每天想的就是工作

新冠疫情

蘇貞昌今天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交通部長王國材、行政院政務委員黃致達、台北市議員王閔生陪同下,視察計程車司機疫苗施打的動線、流程等情形。

現在外界期待712能微解封,蘇貞昌指出,現在情勢有比較穩定,往好的方向發展;並希望民眾再繼續做好指揮中心做的防疫指引,盼大家再忍耐一段時間,早日讓大家恢復正常生活。

根據外傳黨內出現倒蘇聲浪,陳建仁、顧立雄都有可能是替補人選。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天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每天想的就是工作,現在想的就是如何做好防疫,如何拚經濟,以及如何在疫情衝擊下,受到衝擊的行業、個人,怎麼給他們紓困」。

行政院長蘇貞昌至台北市內湖高工視察計程車司機疫苗施打情形。(攝影/趙世勳)

目前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已經與BNT的大中華代理商復星醫藥正式完成法律文件的簽署,BNT疫苗可望於8、9月陸續進口。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於日前指出,上海復星集團是台灣獲得BNT疫苗的唯一洽購方,台灣有意願的縣市與民間機構可依照正常商業規則向該集團洽購疫苗。

計程車司機前往內湖高工施打疫苗,現場採宇美町式打法。(攝影/趙世勳)

不過對於購買BNT疫苗需要和上海復星集團洽購一事,蘇貞昌抨擊「台灣政府在在只有一個心意,就是要保護全國同胞的健康跟生命,中國在這種時候還貶台灣成為地方的區,這就是為什麼今天台灣人民會對中國反感。」

醫護人員於施打疫苗的座位上實施清潔消毒作業。(攝影/趙世勳)

是否解除三級警戒,一切還未下定論,而針對給予計程車司機施打疫苗是「特權」的說法,蘇貞昌表示這是因為計程車司機接觸的人群廣,有施打必要,絕對不是特權,過去新北市疫情嚴峻時,也有撥給新北市更多的疫苗名額,一切以防疫考量為主。

計程車司機7月2日起開放施打疫苗,上午有許多計程車司機前往內湖高工施打。(攝影/趙世勳)

現場採日本宇美町式施打法,即接種對象坐在椅子上不動,分批兩區就座,由醫師移動問診後由護理師進行施打,施打完畢後不需移動原位休息,至離開後下一批接種對象陸續入座。

汽車運輸業駕駛員工會理事長鄭力嘉則表示,今天施打人次預計有800人次,並以100為單位分時段報到施打,預計將施打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