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疫苗團首發起航!雄獅再推「long stay」 預估出境旅遊第4季有望復甦

觀光旅遊

由旅行社推出的「關島疫苗團」6日第一團正式起飛,使得機場再現人潮。旅行社龍頭雄獅表示,6日約有90名旅客上午9點搭乘長榮航空BR20從桃園機場起飛,預計當地時間下午2點55分抵達。其中,49歲以下旅客占近73%,年齡層以青年及中壯年居多,研判是希望能提早施打疫苗,或是有公務需求要經常出國的族群。

疫苗團旅客49歲以下占7成,嬌生疫苗並非首選

雄獅旅遊品牌策略總經理游國珍表示,6日參加關島機加酒的旅客中,49歲以下的旅客占了將近73%,其中「20至29歲」及「40至49歲」為兩大族群,年齡層屬青年及中壯年居多。

尤其在疫苗選擇,根據統計,有多達38%旅客希望施打莫德納疫苗,其次則是輝瑞疫苗34%以及嬌生疫苗23%,另外也有3%的旅客選擇本次關島機加酒旅遊不施打疫苗。

游國珍坦言,旅客選擇莫德納、輝瑞比例較高,確實出乎我們意料之外;不過也推測應是旅客對疫苗信心度判斷,預計回台後能可依照指揮中心排程,繼續施打第2劑。

雄獅也推出long stay,22天機加酒商品

根據關島規定,持陰性證明入境者必須待在指定飯店內至少72小時,因此國內旅遊業主要的行程將會是,第1天飛行、第2~4天施打疫苗並隔離,第5天則返航,因此並沒有真正的「旅遊」行程,而是真正的「疫苗團」。

目前雄獅關島旅遊第一波祭出的7月6日、10日、14日、18日出發的5天4夜機加酒商品,439席已全數完銷,因此雄獅也額外推出22天21夜的Long Stay機加酒商品預計將在7月22日啟程,價格將在135900元起跳,並依飯店等級不同有些許價差。

游國珍也指出,7月22日推出Long Stay的22天機加酒商品目前收訂已超過8成,預期近期將會額滿,不過目前也已經開放7月26日、8月12日兩天,預購22天機加酒商品;另外7月27日及8月2日、8日也推出的7天機加酒商品預購,預估這10個趟次若全部完銷,大約有1489個機位。

不過,由於指揮中心先前已宣布針對境外加嚴管制,凡是入境旅遊都需要強制入住防疫旅館14+1天,這部分是否將會左右旅客出境的意願?

他也表示,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境外加嚴管制政策後,雖然對訂單有一定的影響,但由於關島政府釋出多項利多,包含持入境前72小時PCR陰性證明入境免隔離、調降880美元費用等,也使得訂單開始回溫。

游國珍坦言,出國打疫苗的趨勢,將隨著國內疫苗接種率、政府政策所影響,甚至是外國對外籍人士開放的態度也會牽動,目前預估7月將會是赴關島的高峰,至於8月份是否報名有趨緩,還要持續觀察,整體仍要依照市場滾動式調整,決定是否加碼增加航班申請。

提供防疫旅館、防疫車隊代訂服務,第4季出境旅遊有望復甦

不過,游國珍說,針對防疫旅館的部分,由於目前台灣平均每日入境旅客約600人,依照雄獅過去的市場占有率來看,防疫旅館仍有一定數量的需求,因此雄獅也提供關島旅客防疫旅館、防疫車隊代訂服務,預期等到旅客回國後,需求將會大幅成長。

另一方面,游國珍也信心喊話,認為若台灣疫情控制得宜,疫苗接種率達到一定程度以上,加上台灣針對外國入境旅客有達到相對應開放,預期在今年第4季出境旅遊市場可望有復甦的機會,目前雄獅旅遊也正在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