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暴增4例為華儲員工一家4口 侯友宜:生活單純、活動足跡大多在桃園

疫情前線

桃園機場華航集團華儲公司今天傳出有員工確診,民眾相當關注,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下午的記者會上表示,目前該員有6名同住家人,其中4人確診,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在防疫記者會上證實,該員為華儲公司地勤,其妻子是另外一家航空公司的員工,與父母親及兩個孩子同住,地勤員發病後傳染給太太和父母親,足跡相對單純,活動足跡大多在桃園,昨天疫調已經同步通知桃園市政府以及交通部。

指揮中心今天也宣布全台新增39例本土確診,雙北各增加14例,其中以樹林4人最多,就是華儲地勤人員一家6口中的4口,其他分別是中和3例,永和、新莊、汐止、板橋、蘆洲、泰山、深坑各1例,累計6585例確診,5246人已經解隔離,1217人在居家列管中。

而新北疫情已有效控制,侯友宜宣布,熱區高風險里從原本的9區22里,調降為3區3里,包括板橋區、中和區和三重區,中風險里調降至22里,低風險里升為633個里,持續隨疫情滾動調整。

三重湯城1例「陰轉陽」,新北急召千人再篩

新增的個案感染源分析依然是家戶感染有9人最多,醫療院所3人、職場染疫1人,1人感染源正在釐清中,而14人中與北市有關有6人,包括環南市場群聚案1人,是居家隔離中的對象,醫療機構3人,則分別源自北市3間醫院。

日前三重湯城園區有員工確診,新北市府嚴陣以待擴大篩檢及匡列,7月1日前已經進行全面的清消,針對全棟大樓篩檢近千人全數陰性後,本以為告一段落,昨日再度檢測發現有個案由陰轉陽,侯友宜立即要求啟動大規模清消,以及所有人再度快篩及PCR檢測。

不過侯友宜說明,這位陰轉陽的個案Ct值高達38,傳播力非常低,但為了慎重起見,仍然要全面篩檢,讓整體職場環境更加安全、乾淨。

新北家禽合作社7月8日將會進行第三次採檢

批發市場的風險仍在,侯友宜希望市民都能安心,他表示,新北果菜公司因為有10%的人員會與北農人員往來,新北果菜公司早在6月5日就配合市府做第一次採檢、6月22日北農事件爆發進行第二次採檢共3627人,7月4日完成第三次採檢4693人,三次都是全數陰性。

而一共累計了26人確診的新北家禽合作社6月25日第一次採檢,7月1日第二次採檢皆為陰性,7月8日將會進行第三次採檢。而樹林博愛市場、板橋重慶街市場今天都恢復營業,攤商入場需持陰性證明,侯友宜表示,博愛市場共有11攤沒有出示證明,因此要求離場並請他們盡快進行篩檢。

針對三級警戒期間,全台失業率攀升,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勞工局配合中央推動安心即時上工,開出短期職缺,應屆畢業生若待業兩個月,接受專業諮詢及相關輔導課程,最高提供1萬5000元津貼。

美眾議員夏波來信關切疫情及表達持續支持台灣

侯友宜表示,台灣發生新冠肺炎疫情,4日接到美國聯邦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以新北市的姐妹市俄亥俄州辛辛那提選區議員及眾議院友台小組「國會台灣連線(Congressional Taiwan Caucus)」共同主席身分的來信表達關切,內容主要是感謝新北市府去年5月提供給辛辛那提防護衣、面罩、口罩等物資。

侯友宜表示,夏波也關心台灣的疫情現況,並堅定表示支持美國捐贈疫苗給台灣,也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未來還會繼續支持台灣、支持新北,他非常感謝,也提到新北市跟辛辛那提感情濃厚,在疫情中,國際友誼的橋梁也越見深厚,彼此往來互相幫忙表達台美友誼永固,也再度見證台灣跟美國的感情是不變的。

再度被問到何時能解封,面對中央似乎有意在712微解封,侯友宜未做回應,僅表示務實做好防疫,如何保護市民在安全、環境下生活相當重要,努力找出隱形傳播鏈,面對疫情一定要小心翼翼,並呼籲中央提升疫苗接種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