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趙少康「王見王」 柯爆手上握有總統府「很多帳」將製表公布

政治

《信傳媒》先前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將接受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專訪,果不其然,在疫情稍減的今(7)日晚間,兩人正式在節目上「王見王」。

趙少康透露,柯幕僚事前很緊張,一直希望不要炮打中央,怕被中央反擊,但柯文哲在節目開始後,則笑說自己痞痞的,且不管怎樣都挨打,索性砲火全開,他甚至說自己手上握有總統府「很多帳」將製表公布。

嗆民進黨:總統府疫苗幾台北市都有帳

柯文哲今晚參加趙少康網路專訪,趙事前表示,這是一場「王見王的高峰對談」。節目開始後,趙忍不住透露, 「柯文哲的幕僚很緊張,一直希望不要炮打中央,是不是被民進黨打到怕了,怕被中央反擊是不是?」

柯文哲則說,「中央每天整我們、每天投變化球,像之前疫苗說要來6萬劑,結果忽然提早來,還一次來12萬劑,這讓我們很氣,每天都快受不了!」柯文哲乾脆自承痞痞的,「不管怎樣都挨打啦」,索性不甩幕僚提醒,乾脆火力全開。

柯文哲直接跟趙少康說,「我要借用你的節目,恐嚇一下民進黨,你們老是要搞我,我跟你們講,你們很多帳掛在台北市,總統府幾支(疫苗),那個都有帳,我到時候製個表公布!」而柯也說,連戰、丁守中打疫苗被抓到,他都懷疑是侵犯個資,因為健保有資料庫,不然外界怎麼會知道。

從49台看到56台,柯:「看到我都懷疑自己是共產黨」

柯文哲曾嗆說「政論節目沒消滅,台灣不會安定」,如今接受政論主持人趙少康的專訪,也不免提及媒體議題。他表示談話性節目都在罵他,而且來賓用的梗圖都一樣,「這就是有中央廚房,他們還用一樣的LINE截圖來打黃珊珊,明明黃珊珊都完整公布了,他們卻不用,都反而用一樣的圖。」

趙少康進一步問說:「是不是他們越打你,你民調就越高?」柯回答,以前自己民調低,民進黨很放心,但現在民調高了,民進黨就出手打。但他強調,自己不喜歡被打,且民進黨天天講壞話還是會有效,「從49台看到56台,看到我都懷疑自己是共產黨」。這時他又不禁感慨,「希特勒是投票上來的,民主並不保證選民是理智的。」

柯文哲也感慨,以前民進黨說要「黨政軍退出媒體」,結果現在「黨政軍就是媒體」,根本就是「政媒合一」,在2021的今日徹底實現喬治歐威爾的《動物農莊》,「台灣怎麼會變這樣...實在是很悲哀的國家」,他更直言「民進黨比國民黨還可怕!」還稱國民黨餐桌禮儀比較好(按:暗示民進黨吃相難看)。趙少康也附和稱,民進黨推翻國民黨,當然很了解國民黨那一套,所以上台後就更變本加厲。

柯文哲心疼黃珊珊被政論節目批評,指背後有「中央廚房」,連使用的LINE截圖都一樣。(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柯坦言北農防疫最不成功,靠「這招」解決跨縣市疫調難題

趙少康本次專訪也直問柯文哲,自覺對防疫最不成功的是哪一點?對此柯文哲答稱,北農防疫讓他覺得最不成功,因為讓從來都不去找中央幫忙的他,不得不親自上門找疾管署。

柯文哲表示,北農的問題在於跨縣市疫調,像新北市疫調做完之後,要上傳到中央,中央再交給台北市,「中間就晚了2、3天,外面都來問說,為什麼台北都晚了2、3天,原因就在這裡」。對這個問題,柯文哲表示自己想出一個很好笑的方法,就是提名北市聯醫副院長璩大成來做疫調。

趙少康狐疑地說,是因為璩大成有疫調經驗嗎?柯文哲笑說:「不是啦,是這樣子,璩大成老婆是新北市衛生局長,這樣可以保證白天沒討論完的,老公老婆每天晚上回家繼續討論,這樣新北台北的『情報交換』就比較快了。」對此,有網友留言笑稱,「原來是靠『擒抱交換』呀!」

柯文哲也說,環南市場跟萬華不一樣,很難做篩檢,尤其讓他見識到什麼是「流寇」,不只是因為每天人流1萬人,更因為那些攤商有的一週來一次,有的是2、3天才來一次,所以每天市場裡的人都不一樣,「超越想像的複雜,哪有可能這樣玩下去,我每個禮拜篩1萬次PCR,這樣會垮掉!所以就說算了,把台北市疫苗全都調來打,希望過14天能夠擋住(疫情擴散)。」

批陳時中「執政傲慢」導致3+11破口,柯文哲:太過分!

針對指揮中心的防疫表現,柯文哲表示,指揮官陳時中的EQ很高,但卻經常政治凌駕專業,「我每次都舉手說你那個違反科學!但他就是嘴硬,結果就從成功變成傲慢」,因此之前防疫很成功,後來反而淪落「成功為失敗之母」。柯文哲痛批:「這就是執政傲慢,像3+11陳時中也不怕你講,他態度就是要這樣幹...太過分了!結果3+11再加上諾富特,就是破口!」

柯文哲還說,陳時中就不給大家看3+11會議紀錄,還說沒有會議記錄,後來又說要負責,「啊你要負責什麼?死了7百多人你要負什麼責?」柯認為,做這些決策不只要有會議記錄,還要有人核對(Double Check),他並表示:「陳時中後面那一排都很優秀,都我以前台大同事,只要遵守科學,不政治凌駕專業,相信能表現不錯。」

柯文哲結語表示,還是要「心存善念,盡力而為」啦,趙少康也說「人在公門好修行」,兩人都盼陳時中等民進黨官員「存善念,好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