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要為了一個人來消滅自己的親人嗎?」黃育仁公開指父親黃茂雄袒護邱純枝

上市公司

「想請問黃茂雄會長,你真的有必要為了一個人,要來消滅自己的親人嗎?到底你和她之間是什麼樣的關係?讓你為了她,非做到這樣的地步不可?」東元董監改選大戰主角之一的黃育仁,8日在線上記者會上,打破過往沉默,第一次點名父親被「那個人」蒙蔽、綁架,最後他忍不住公開說,「那個人」就是現在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

7月26日東元股東大會召開前,9日是黃育仁擔任董事長的菱光科技股東大會,擔心被外界刻意杯葛干擾,黃育仁也和幕僚進行各種沙盤推演,尤其鈺叡要收購菱光、安東要收購菱光的股東東友公司,都讓黃育仁猶如芒刺在背,顯然是東元公司派繞道突襲菱光所為。

鈺叡收購菱光是假投資,安富收購東友是「不演了」

他形容,如果鈺叡收購菱光是假裝純財務投資、實際上就是要影響經營權的話,那麼安富收購東友就是連裝都不裝了,因為安富股份是「我母親的股票,裡面還有安心食品」,「安心食品就是摩斯漢堡,請問日本的摩斯漢堡公司,你知道你的股份被拿來收購一家印表機公司嗎?這對摩斯漢堡有什麼幫助?」

然而8日線上記者會的高潮是,黃育仁自從投入東元董監改選大戰以來,一直強調和父親因理念不同而走上不同的道路,但最近他挨告之後、菱光慘被突襲,他論調轉為「父親被其他人蒙蔽、綁架作出的決策」,8日他說,「回顧這一路以來,我父親做了那麼多的事,其實說到底,都是為了同一個人。」

尤其收購東友的安富國際大股東之一是光元實業,黃育仁母親林和惠是光元最大股東,但因母親失智,父親卻拿著光元的資金來收購東友,間接衝擊菱光,讓黃育仁感到非常不解,「你真的有必要為了一個人,要來消滅自己的親人嗎?」「讓這個人介入我們家族的資產。」

泛黃會長派收購菱光和東友,「拿著我媽媽娘家的錢來滅親」

他說,父親竟然拿著我失智母親的公司,來公開收購菱光公司和東友公司,也就是我父親,拿著我阿嬤和我媽媽娘家的錢,來滅親!這實在是一件非常非常非常殘忍的事情!如果我的母親林和惠還清醒著,她會答應這麼做嗎?黃育仁還是認為,這應該不是父親的本意,而是被其他人指使、引導的。

黃育仁在記者會上還提到,母親剛失智的時候,要出門上班前他曾被媽媽拉住手說,「要小心一個很壞很壞的女人」。

「你為了她,非做到這樣的地步不可?能不能公開向大家說明清楚,為什麼你要這樣保護她? 難道她就是媽媽口中那個很壞很壞的女人嗎?」在記者會快進行到2個小時,黃育仁終於脫口而出說,「那個人」就是現在東元的董事長邱純枝。

指控黃茂雄一心坦護,黃育仁直指現董事長邱純枝

黃育仁也被媒體問起,東友、菱光相繼要被收購的壓力,他事前是否預料到?他回答說,事前早預期,東元公司派會動用政商壓力、收購、搶委託書、法律戰等可能的手段之一,但令他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去探望阿嬤遇到父親黃茂雄,父親說,「我告訴你,我的手段還沒有使出來,你給我小心一點。」

最近是黃茂雄的生日,黃育仁也提到送生日禮物給父親,東西送過去沒多久就被退回來,上面留著字條「我心領了」,這是第一次送生禮物被退回來,至於今年父親節還是否送禮,他說一定會有所準備。

媒體關注東元董事會後,黃育仁的策略為何,他回應說,不論是寶佳還是華新,都是合作的對象,不排除任何合作對象,只要對方也是有心想改革東元就好。

至於菱光經營權的保衛戰,他表示不論是東友案還是鈺叡案,他都有信心,並順便向邱純枝喊話,「不只我一個人想改革東元,就算今天菱光這一席沒有了,還是有其他的董事、股東想改革東元。」